胜利喜悦弥漫佩内塔故乡 父亲劝女儿放弃退役想法

2015年09月13日1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佩内塔首夺大满贯女单冠军佩内塔首夺大满贯女单冠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201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落幕,在意大利德比战中,26号种子佩内塔7-6(4)/6-2力克同胞姐妹文奇,在法拉盛笑到最后,职业生涯首夺单打大满贯。佩内塔的故乡布林迪西弥漫着胜利与欣喜的气息;对于退役的选择,意大利联合会杯队长巴拉祖蒂表示理解,而佩内塔的父母则感到有些许失落,希望女儿改变退役的决定。

  佩内塔首夺大满贯后,她的的故乡——布林迪西沉浸在一片欢呼声中。为了见证这一伟大时刻,布林迪西总共设置了3个巨大的电视荧屏。一个矗立在市中心的露天广场上,另外两个被安置在佩内塔幼时学习网球的一家当地网球俱乐部。与此同时,塔兰托附近文奇的故乡,充斥着欣慰的气息也略带些失落。

  美网女单决赛之夜,矗立在普利亚大区街头的巨大电视荧屏上直播着这场改写历史的意大利德比。意大利总理伦齐更是坐在了纽约法拉盛公园的观众席,亲眼见证了佩内塔捧起美网女单冠军奖杯,并在颁奖典礼上宣布将于赛季末退役。

  对于佩内塔突然间的宣布退役,意大利联合会杯队长巴拉祖蒂表示理解。“最重要的就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我们应该尊重她的决定。大家都觉得她在夺冠后会继续坚持下去,但我觉得这场胜利更加坚定了她退役的想法。佩内塔一直都在考虑退役的事情,她已经为自己的网球职业生涯付出太多了。”如今已功成名就的佩内塔被传言将接任意大利联合会杯队长一职,对此巴拉祖蒂则表示如果自己退居二线,佩内塔会接任这一职务。

  佩内塔的父母在家里观看了比赛直播,但当女儿在颁奖典礼上宣布退役时,毫不知情的二老同样大吃一惊。意大利姑娘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并不希望女儿退出网坛。“我们在努力改变她退役的想法。当时她在宣布退役的时候我们还愣了一会,很高兴她能取得如此杰出的成就,但是谈到退役就感觉有些失落。”

  坐拥美网冠军的佩内塔将重返前十,并且来到职业生涯最高排名世界第8位。

  (Alfred)

文章关键词:佩内塔退役父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