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阿扎苦战三盘告负 哈勒普进四强战佩内塔

2015年09月10日06: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哈勒普庆祝哈勒普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201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一场女单1/4决赛的争夺,前赛会亚军、白俄罗斯人阿扎伦卡和2号种子哈勒普上演针尖对麦芒般的互攻,比赛一度因雨暂停,最终哈勒普苦战三盘,以6-3/4-6/6-4战胜阿扎伦卡,晋级四强,将战佩内塔。

  当签表出炉后,阿扎伦卡和哈勒普争夺四强就被球迷和专家广泛看好,而两人也终于不负众望相遇,此前交手两次阿扎取得全胜,但都是2012年哈勒普并未崛起之时,因此参考意义不大。

  今天的比赛开局双方都有些发紧,各自破发一局后战成1-1,两人在第四局展开鏖战,阿扎的状态起伏不定,最终挽救4个破发点,但还是被哈勒普抓住机会再次破发得手,罗马尼亚人送出love game保发后就以4-1领先,此后两人的发球状态都有所提升,再没有送出破发点,哈勒普最终6-3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落后的阿扎伦卡展开猛攻,在连保带破之后取得3-0的开局,尽管哈勒普随即连得7分并取得回破,追至2-3,但是第6局她还是浪费局点再次被阿扎破发,白俄罗斯人保发之后就以5-2领先。不愿束手就擒的哈勒普先是保发,然后又破掉了阿扎的发球胜盘局追至4-5,可惜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送出盘点,阿扎轻松兑现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首局阿扎就遭遇了危机,最终前赛会亚军挽救3个破发点惊险保发,错失良机使哈勒普受到影响,在第2局被阿扎率先破发,但是她很快就取得了回破,没有让比分差距拉大,第4局比赛法拉盛突降大雨,双方休战,也得到了喘息的机会。

  一个小时雨停之后,两人重新上场,各自保发后战至3-3平,第7局,阿扎伦卡浪费局点良机,被哈勒普逮到机会实现关键破发,2号种子在自己的发球局里经历平分考验后保发成功,将比分带到5-3,阿扎伦卡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顶住了压力,但是哈勒普轻松守住发球胜赛局,以6-4拿下了决胜盘,首进美网四强将战佩内塔。

  (rod)

文章关键词:阿扎哈勒普美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