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芬娜重返美网辅佐俄小将 透露未来或当教练

2015年09月09日13: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萨芬娜知道小球员萨芬娜知道小球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今年的纽约法拉盛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前女单世界第一萨芬娜。时隔五年重返法拉盛,萨芬娜的身份从球员换成了导师,指导四名俄罗斯青少年选手参赛。

  萨芬娜最后一次参加美网是在2010年,受到伤病困扰的她最终在2014年正式宣布退役。眼下她正在帮助俄罗斯网协培养新人。“我是从这个夏天开始的,我和网协主席交谈过,我表达了希望帮助青少年选手的意愿,就是从那时开始的。”

  纽约周一的早上,萨芬娜离开下榻的酒店,前往训练场,她在11号场地击球,没有人围观。人们的视线都集中在不远处正参加活动的美国奥运会体操金牌得主柳金和纽约游骑兵队球员瑞恩·麦克唐纳。

  “他们问我是否愿意去美网考察更多的青少年选手,给点意见,我心想为什么不呢。”萨芬娜表示,“所以我来到这里观看青少年比赛,看看我们的未来之星。”

  萨芬娜口中的未来之星之一,目前排名青少年组第三、16岁的安娜-比林科娃就从萨芬娜那里获得了不小的帮助。“我当然很感激能获得这样的支持,她真诚地希望我能赢得胜利,我也因此变得更加自信。”

  29岁的萨芬娜对网球的热爱并没有减少,虽然因为背伤,她最后一次正式出赛是在2011年,可只要是和网球有关的,她都乐意去做。“我也会想念比赛,毕竟它曾经是我的一切,也是我最为擅长的。如果能与青少年选手分享我的经验,帮助他们变得更好,帮助他们实现目标和梦想,何乐而不为呢?我就是这样一个人,我乐意帮助别人。”

  昔日的对手也为萨芬娜重新参与到网球相关事业感到开心。今年美网双打头号种子辛吉斯表示:“很高兴她回到这样重要的比赛中,很开心看到她重新回到网坛。”

  萨芬娜与网球的情缘还将继续。“我肯定会做网球相关的事,无论是执教,还是当个顾问之类的,会和网球密切相关。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肯定离不开网球。”

  (Chen)

文章关键词:萨芬娜美网青少年教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