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不喜欢和小威作比较 祝布沙尔早日康复

2015年09月08日13: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扎晋级八强阿扎晋级八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阿扎伦卡两盘完胜勒普琴科晋级美网八强,下一轮她将要和哈勒普争夺一个四强席位。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阿扎坦言自己和小威不是一种类型的球员,并且大赞威廉姆斯姐妹对女子网坛的贡献。

  阿扎伦卡两盘完胜勒普琴科,白俄猛女整场比赛牢牢压制对手,重现当年巅峰水准。“我今天很有进攻性,能够主导整场比赛。勒普琴科的球路比较怪异,有的时候很重很快,有的时候很高很慢,所以比赛对我来说不是特别轻松。”经过上一轮和科贝尔的三盘大战,阿扎伦卡似乎又找回了昔日的顶尖手感。“我的比赛一直没有什么问题,只要找到自己的节奏就好了。我现在比赛可能更加有韧性了。我今年的进展不是很快,我是在一场一场的比赛中慢慢进步起来的,我可以明显的感觉到我从多伦多到现在的进步,所以我只是需要一个过程罢了。”

  今年三月小威的陪练萨沙开始了和阿扎伦卡的合作历程,阿扎坦言自己和小威是不同类型的球员,不过萨沙对自己的提高很有帮助。“我想我现在已经没有太多可以改变的方面了,萨沙给我带来了很多积极的正能量,他总是在催我做训练,而且在训练中给我制造困难,打击我,但是这种方法对我很有帮助。我和塞蕾娜两个人的训练完全不一样,我们不是一种类型的球员,我们的体质不一样,所以没有必要放在一起比较,我也不喜欢比较,我只想做我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我非常喜欢倾听,听他说之前的事情,但是我一定会坚持走我自己的道路的。”

  下一轮她的对手是2号种子哈勒普,阿扎对罗马尼亚姑娘送上了赞美。“哈勒普和利斯基是不同类型的球员,我其实都不太记得我和西蒙娜的比赛了。萨沙告诉我是有三次,但是我只记得一次了,我实在是记不起来了,因为已经过去太长时间了。所以我和西蒙娜的比赛应该是非常新鲜的,她在这两年当中提高了很多。她已经在世界前三呆了很长的时间了,赢下了很多重大比赛的胜利。她的比赛是可以说明一切的,她在底线的击球非常稳定,击球变化很多,作为一个个子不高的球员,她的发球也是非常精彩,她有很多武器。无论怎样我都会专注于我自己的比赛,做到具有进攻性。”

  明天美网的焦点之战无疑是威廉姆斯姐妹的比赛,阿扎大赞姐妹两人对女子网坛的突出贡献,坦言巡回赛中有亲人的支持非常重要。“我想这场比赛的影响力应该是非常大的,我不知道能不能说现在是威廉姆斯姐妹的时代,但是他们对女子网球的比赛有很多改变,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力量,还有信念和冠军心。她们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奉献过很多精彩的比赛,她们两个人是这项运动的看点之一。我没有姐妹,我有一个兄弟,但是我们从来没有一起打过网球,我想比赛应该是比较艰难的,但是能够在巡回赛在中有一个自己的亲人其实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即使你不得不和他隔网相对,你也会知道永远有人在支持你,所以我说这是一个很棒的事情。”

  布沙尔因为脑震荡退出了和文奇的比赛,阿扎恰巧在2010年也有过一次轻微脑震荡的经历。“实在是太不幸了,布沙尔很可怜。她在本届美网的状态其实一直都不错,但是这样的事情谁都没有办法。我当年其实恢复的还是很快的,我在摔倒15分钟之后就马上去赛场训练,但是当时我不知道自己是脑震荡了,除了这些之外我就什么都不记得了,我好像就是直接去参加下一项比赛了。我大概休息了一个礼拜,在医院反复的做了很多检查,不过并没有什么大事,我希望布沙尔也可以尽快恢复。”

  (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阿扎布沙尔威廉姆斯姐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