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泰克祝愿小威一直好运 双打技巧助力单打获突破

2015年09月05日13: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泰克祝愿小威一直好运马泰克祝愿小威一直好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本土外卡选手马泰克遭遇卫冕冠军小威[微博]廉姆斯,先下一盘后却没能抵得住世界第一的猛烈反攻,最终以6-3/5-7/0-6惨遭逆转无缘美网16强。赛后发布会上,马泰克大度地为小威廉姆斯的取胜感到高兴,同时表示满意自己表现,双打赛场的卓越战绩给予巨大的信心和动力。

  先下一盘的马泰克一度将比分逼平至5-5,然而却在之后连丢8局惨遭逆转,对此美国姑娘坦言已经尽力,小威廉姆斯的猛烈进攻致使自己难以招架。“第二盘她的状态有所提升,回球十分凶猛,击球的时间点也把握的很准,而且她真的非常自信。”同时马泰克大度地表示为小威廉姆斯的取胜感到高兴。“我知道她正向着全满贯的伟大目标努力,她发挥得很出色,我也非常喜欢她。生活中我们是好朋友,而且我觉得她不仅是一名伟大的球员,还是一个很好的人。我希望她能一直好运。”

  对于马泰克来说,今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与好朋友萨法洛娃搭档斩获了澳网[微博]、法网两个大满贯女双冠军,此外,她还搭档布莱恩在今年法网混双比赛中登顶。尽管美网单打征程就此终结,但是美国人表示依旧收获了巨大信心,并且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混双赛场一争高下。“今年我在比赛中的表现越来越好,也因此收获了很多信心和动力,特别是在双打赛场。现在即使打单打,我也会来到网前,使击球更具攻击性,所以说双打确实帮助了我很多。何况我的美网之旅还没有完全结束,明天还要与奎雷伊征战混双,所以我很开心。”

  接下来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将要遭遇同胞凯斯的挑战,对此马泰克表示这将是一场十分精彩的对决。“凯斯拥有强大的发球和正手击球能力,而且她毫无压力,轻装上阵,一定会奋力一拼。”此外,距离威廉姆斯姐妹会师八强仅有一步之遥,对于这场史诗级对抗,马泰克坦言这无疑是一场十分艰难的姐妹之战。“兄弟姐妹之间的对决总是很困难的,我没有这种体会所以也很难说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一定是最困难的时刻,因为她们的能力几乎不相上下。”

  (Alfred)

文章关键词:小威廉姆斯马泰克美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