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狂轰52制胜分送蛋逆转 下轮再战同胞凯斯

2015年09月05日09: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威怒吼庆祝获胜小威怒吼庆祝获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201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在女单第三轮的较量中,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面对同胞马泰克,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决胜盘送蛋,以3-6/7-5/6-0逆转晋级16强。她第四轮的对手将是  19号种子凯斯,后者6-3/6-2完胜15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

  小威首轮因对手中途退赛轻松获胜,上一场则小遇考验,首盘被拖入抢七,但还是有惊无险过关。世界第一卫冕道路上的第三个对手是同胞马泰克,两人此前交手两次,均是小威两盘胜出,但最近一次对决还是在2008年。

  比赛开始后,两人上来就展开激烈竞争,小威在首局就逼出破发点,但没能兑现,反倒是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主动失误,让给对手。马泰克得以3-0开局。虽然小威在第5局取得回破,可自己的发球局又一次出现波动,被马泰克抓住机会二度破发。小威此后有过多次破发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世界第一浪费3个破发点,以3-6丢掉首盘。

  先丢一盘使得小威在次盘开局阶段向对手持续施压,在马泰克前两个发球局,她先后逼出5个破发点,可无一兑现。僵局直到第8局才被打破,小威终于把握住破发点,取得5-3的领先。然而世界第一在第9局30平时送出双误,随即遭对手回破。在马泰克必保的发球局,小威40-0领先,她兑现第三个盘点,7-5扳回一城。决胜盘,小威趁势追击,依靠犀利的进攻扩大领先优势,两度破发,很快来至5-0。马泰克虽然在第6局挽救两个赛点,但小威还是把握住第三个赛点机会,6-0获胜,晋级16强。

  A-拉德万斯卡赢得了此前与凯斯的全部四次交手。但是本场比赛,凯斯先发制人,连破带保取得2-0的领先。拉德万斯卡在对手接下去的三个发球局挥霍了7个破发点,3-5落后的她迎来没有退路的发球局,凯斯积极进攻,直得四分,6-3拔得头筹。

  第二盘开局,双方完成一次互破。随后凯斯开始占据场上主动,压制拉德万斯卡,美国姑娘连续两度破发成功,很快将优势扩大至5-1。尽管发球胜赛局被拉德万斯卡回破,可凯斯直落四分,破掉波兰人必保的发球局,6-2锁定胜利。凯斯将在下场挑战小威。

  (Chen)

文章关键词:小威马泰克凯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