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科娃两盘完胜晋级32强 沃兹穆古拉扎遭爆冷

2015年09月04日1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沃兹出局沃兹出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2015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女单第二轮的较量中,5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直落两盘,以6-3/6-4击败世界排名百位开外的美国人吉布斯,顺利晋级32强。4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错失两个赛点,以4-6/7-5/6-7(1)败在捷克选手塞特科夫斯卡拍下,9号种子穆古拉扎同样出局,她以6-7(4)/7-6(4)/2-6不敌英国人孔塔。

  科维托娃首轮仅丢两局横扫,本轮她面对得是本土选手吉布斯,两人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捷克人两盘完胜。本场伊始,经过波澜不惊的前3局后,科维托娃率先发力,完成破发,强势保发后,取得4-1的领先。虽然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8局浪费了首个盘点机会,但科维托娃还是意料之中拿下发球胜盘局,6-3先胜一盘。

  次盘和首盘走势类似,科维托娃在第3局破发得手。而面对捷克人强力击球,吉布斯始终觅不到机会,全场没有逼出过破发点。科维托娃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首个赛点就拿下,6-4轻松晋级32强,第三轮将对阵32号种子斯米德洛娃,斯洛伐克小将6-4/5-7/6-4淘汰科维尼奇。

  沃兹尼亚奇此前与塞特科夫斯卡交手3次,丹麦人2胜1负略占上风。本场比赛,沃兹尼亚奇在开局阶段占据上风,连破带保获得3-0的领先。然而,塞特科夫斯卡开始加强攻势,第5局完成回破。虽然沃兹尼亚奇紧接着二度破发,但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又一次失守,捷克人趁势追成4-4平。关键的第9局,沃兹尼亚奇双误以15-40落后,主动失误葬送发球局。塞特科夫斯卡直落四分取下首盘。

  首盘遭逆转的沃兹尼亚奇在次盘上来就陷入被动,连续两个发球局都是鏖战后遭破发。落后的丹麦姑娘开始回追,依靠顽强的防守与对手展开破发大战,后来居上追成4-4平。而塞特科夫斯卡心态波动,在必保的第12局双误送出盘点,沃兹尼亚奇兑现,7-5艰难扳回一城。

  决胜盘局分始终胶着,沃兹尼亚奇拥有先发优势,连续两次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拿到过赛点,但都没能兑现。6-6平后,比赛进入抢七。塞特科夫斯卡加强侵略性,7-1赢得最后的胜利,她接下去将战26号种子佩内塔,意大利人6-1/6-4完胜尼库莱斯库。

  穆古拉扎苦战3小时23分钟,以6-7(4)/7-6(4)/2-6不敌英国人孔塔,西班牙姑娘全场出现了13记双误,非受迫性失误高达59次。决胜盘开局陷入低迷,连丢4局,最终惨遭淘汰,无缘32强。孔塔则将在第三轮对阵18号种子佩特科维奇,德国舞娘6-3/7-6(4)力克维斯尼娜。

  (Chen)

文章关键词:沃兹尼亚奇科维托娃美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