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赛小威44制胜分胜哈勒普 夺赛季第五冠

2015年08月24日06: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总奖金2,513,000美元的WTA超五级赛事西南财团公开赛结束最后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一改前几场发球状态的起伏,轰出15记ace,外加44个制胜分,以6-3/7-6(5)力克3号种子哈勒普,成功卫冕,收获赛季第五冠。这也是小威生涯第69冠,排公开赛时代第五位。

  小威已是连续三年晋级辛辛那提的决赛,今年的晋级之路,世界第一虽然发球状态较为起伏,但还是凭借更胜一筹的实力,意料之中地出现在决赛舞台。而哈勒普在前两轮被拖入决胜盘艰难胜出后,状态逐步提升,半决赛仅丢3局将扬科维奇淘汰出局。两人此前6次交手,哈勒普仅在去年总决赛小组赛收获一场胜利。不过今年在迈阿密赛的交锋,小威靠决胜盘7-5险胜。

  首盘伊始,小威有些慢热,首个发球局就遭破发,0-2落后。哈勒普的优势保持到第5局。小威随后等来机会,取得回破,并且在第8局再一次以40-0拿到破发机会,世界第一兑现第二个破发点,将比赛带入发球胜盘局,6-3,小威后来居上,先拔头筹。

  第二盘仍是小威先面临考验,在第2局她先后挽救了5个破发点,惊险保发。躲过危机的头号种子随后取得love破发。但哈勒普也不示弱,紧接着再次经过一番鏖战后,终于把握住破发机会,追成2-2平。两位选手接着均是各自保发,小威在第7局错失了3次破发机会,局分一直胶着,6-6平后,两人展开抢七争夺。小威先来到6-4的领先,她兑现第二个赛点,7-5赢得胜利,夺得冠军。同时,小威将决赛连胜记录扩大到了15场,她上一次决赛输球还是两年前的辛辛那提决赛。

  (Chen)

文章关键词:哈勒普小威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