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特本赛布沙尔结束4连败 携沃兹A-拉德晋级

2015年06月24日00: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布沙尔在比赛中布沙尔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总奖金731,000美元的WTA[微博]顶级巡回赛荷兰全球保险集团国际赛暨伊斯特本公开赛展开次轮的较量。7号种子、去年温网亚军布沙尔[微博]在首盘经受住抢七考验后,以7-6(5)/6-3击败草地实力不俗的里斯克,结束了最近的四连败。而前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微博]则在首盘化解发球胜盘局后,以7-6(4)/6-2取得对加多索娃的九连胜,同样取得开门红。

  本赛季表现低迷的布沙尔世界排名已经跌出前十,已经遭遇四连败的加拿大美少女今天迎来了里斯克的挑战。双方过去有过四次交手,布沙尔只在2010年首次相遇时输掉一场,随后保持三连胜。不过今天比赛中更快进入状态的是里斯克,早早取得破发的美国姑娘很快就以2-0领先。逐渐进入状态的布沙尔开始展现草地实力,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后以4-2反超比分。稳住心态的里斯克随后实现回破,拿下发球局后就将比分追成4-4平。双方在盘末都没能找到打破僵局,最终比赛被拖入了抢七。抢七中布沙尔依靠关键球上更出色的发挥,以7-5先拔头筹。

  里斯克在次盘开局展开了反击,但布沙尔并没有退让,在连续两个发球局化解多达四个破发点后,就带着2-1的微弱优势进入局间休息。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后,加拿大美少女开始展开攻势。利用擅长的抢点进攻,布沙尔在第六局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抵挡住里斯克的反扑,她就确立了5-2的领先。尽管美国姑娘在盘末顶住压力保发,但去年温网亚军还是把握住发球胜赛局,以6-3结束了近来的四连败,晋级第三轮将对阵瑞士小将本西奇,后者以两个6-2轻取凯斯。

  面对过去八次交战全部胜出的加多索娃,沃兹尼亚奇在开局表现有些慢热,首局就遭到破发后以0-2落后。减少失误的丹麦甜心保发追回一局,但澳洲姑娘还是在强劲的一发火力掩护下,继续手握3-1的领先。比赛在盘中阶段陷入了胶着,双方你来我往的互保发球局,比分也交错上升。加多索娃在接近盘末胜利时心态出现起伏,沃兹尼亚奇把握机会在第十局实现了回破,拿下发球局后更以6-5完成反超。尽管加多索娃顶住非保不可的压力,保发将比赛拖入了抢七,但综合实力更胜一筹的前世界一姐,还是以7-4在抢七中笑到最后。

  加多索娃在次盘开局率先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沃兹尼亚奇表现同样平稳,在一次大角度调动后保发扳平比分。开始在底线施压的丹麦美女随后实现了破发,送出Love Game后就确立了3-1的领先。两人在盘中阶段交换了发球局,加多索娃仍然以2-4落后。越战越勇的沃兹尼亚奇在盘末连破带保,就以6-2锁定胜局,顺利迎来了开门红。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冷门不断,3号种子、刚刚在法网拿下亚军的萨法洛娃以6-7(7)/4-6不敌伤愈复出的齐布尔科娃;5号种子纳瓦罗以1-6/5-7输给了美国新秀斯蒂文斯;4号种子马卡洛娃则以2-6/4-6输给了本土外卡球员孔塔。擅长草地作战皮隆科娃以7-5/7-6(0)险胜斯托瑟;穆古拉扎以5-7/6-3/6-0逆转赫尔科格;佩特科维奇则以6-2/6-4轻取加西亚。卡-普利斯科娃以6-4/7-5力克德拉奎尔;A-拉德万斯卡[微博]则以6-0/6-2横扫法尔科尼。取胜双方将在下轮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Benson)

文章关键词:网球伊斯特本赛拉德沃兹沃兹尼亚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