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EX军团征战澳网 穿线团队幕后鼎力相助

2017年01月25日17:10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穿线师

  2017澳网正在如火如荼的举行,为此次大赛提供官方穿线服务的YONEX(尤尼克斯)团队,本着精益求精的服务精神耕耘在 “幕后岗位”,为赛场上征战的选手提供了良好的技术支援。

  比赛进入第二周,球员们的状态也越来越好。在男单1/4淘汰赛中,4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状态出色,直落三盘以3比0战胜特松加,率先进入澳网男单四强。作为去年的美网冠军以及2014年的澳网冠军,瓦林卡今年依然展现出不俗的状态,其快节奏的暴力打法十分适合澳网的中快速球场,前四轮中瓦林卡几乎没有遭遇挑战。本届赛事在穆雷和小德先后出局情况下,瓦林卡夺冠概率大幅度提升,有望向冠军发起冲击。

  而作为此次澳网的官方穿线合作伙伴,YONEX团队还为大赛提供了特别的幕后支持——专业高效的驻场穿线服务。这支多元化的精英队伍,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最顶尖的穿线高手,由25位来自15个国家的穿线师组成,从资格赛到决赛预计将完成5000把球拍的穿线,这也意味着穿线团队的工作量极其巨大。其中唯一的中国面孔——来自广东深圳的蔡建东颇受关注,他拥有十余年职业赛事穿线经验,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成为第一次参与奥运会的中国穿线师“三剑客”之一,与众多大牌球星“亲密接触”。此次澳网,蔡建东和YONEX穿线团队的所有穿线师们一样,继续保持一贯的高效专业水准,为保证球员们的出色表现而日夜努力。

  据悉,今年已是YONEX第二次为澳网提供穿线服务。蔡建东表示,十分感谢YONEX提供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中国的穿线师可以走向世界。作为资深的穿线师,蔡建东分享了踏入大满贯穿线房的最大感受:“中国最好的一批穿线师从技术上来说,和国际水准已经相当一致。但需要提升的,一是语言,否则很难和球员进行深层次交流;二是国际经验,和大牌球员接触多了,才能得到他们的信任。” 虽是国内顶尖的穿线师,但蔡建东本人却是快人快语,相当耿直,直言来到大满贯才算是大开眼界:“我们团队有20位穿线师,那天计算了一下,总共服务过188次大满贯赛事,而我只有一次;站在你身边的19位同行都比你强,人要有所仰望,才能有继续努力的动力。”

  除了为赛场英雄们提供专业穿线服务, 1月14日晚 ,YONEX还在澳网开幕前夕举办了星光璀璨的“球星之夜”活动,斯坦-瓦林卡、安立奎-科贝尔、尼克-克耶高斯、玛蒂娜-辛吉斯众多网坛巨星和穿线师齐聚一堂,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友们亲切交流,再次印证了网球无国界的体育精神。澳网CEO克雷格•泰利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再度和YONEX合作。”本土澳大利亚穿线师史蒂夫-汉里也在YONEX团队中为澳网出力,他表示非常荣幸能为选手提供优质的穿线服务,帮助他们在比赛中发挥最好的实力。

  澳网精彩赛程仍在继续,幕后的穿线团队将继续为选手提供专业的穿线服务,同时每一位穿线师也都期待赛事的圆满举行。YONEX期望能够一路伴随澳网选手们征战网坛,不仅在专业器材上提供最精良的支持,也在穿线等专业服务上开拓更坚实的领域,为球员创造更多的可能性。未来,YONEX也将持续发展中国穿线团队的建设,为优秀的中国穿线师创造更多走向国际舞台的机会。

标签: 澳网瓦林卡克耶高斯辛吉斯科贝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