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网城俱赛本周正式开打 参赛人数或将超3000人

2016年04月17日18: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冠军俱乐部合影冠军俱乐部合影

  新浪体育讯  2016武网城俱赛启动仪式及揭幕战本周末在武汉市全民健身中心乐泽网球场打响,共32支参赛球队参加为期两天的激烈争夺,最终武汉财政网球俱乐部一队、汉口江滩二期网球俱乐部分获武汉站冠、亚军。凭借冠军奖杯,武汉财政网球俱乐部一队顺利晋级2016武网城俱赛总决赛。未来三个月,赛事将先后在南昌、杭州、长沙、南京、泉州、合肥、深圳、太原、广州、襄阳、昆明、荆门、贵阳、宜昌、重庆、荆州、成都、咸宁、郑州等19个城市燃起战火。

  2016年,武网城俱赛各分站的参赛队伍为16-32支,报名结束后通过网络抽签决定分组。小组赛采用循环制,保证所有参赛队伍都有更多机会和同道交流,享受网球乐趣;之后各组胜出者进入淘汰赛,直至决出冠军。每站前三名将分别获得5000元、3000元、2000元人民币的奖励。除各站冠军可参加总决赛外,赛事创立独特的“复活”环节,各站亚军将有机会争夺4张外卡。9月23日至10月1日的武汉网球公开赛期间,最终将有24支全国精英俱乐部齐聚壮观的光谷国际网球中心,与国际球星们“同场竞技”并观摩武网战况,总冠军将有机会参加武网重要活动。

  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城俱赛冠名赞助商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大区营运总监郗文一、湖北省体育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玉华、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副校长刘晓天、武汉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易国庆、武汉市网球协会秘书长戴敏(女士)、武汉乐泽运动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夏天、Wilson赞助商代表李瑞等嘉宾和20站城俱赛代表共同出席启动仪式暨揭幕战。

  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汉网球公开赛赛事总监易国庆表示:“武网不仅仅是武汉通过网球递交给世界的一张名片,也是国人健康、快乐生活追求的承载者。‘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愿意和农夫山泉等合作伙伴一起,秉承‘工匠’精神,长期做一名网球事业的播种者和培育者,通过系统、规范、专业的城俱赛网络,扎扎实实的把比赛送到球迷的家门口、把网球这种国际主流生活方式传播到各地,让大家感受到网球的魅力、享受网球的快乐。”

  武网城俱赛秉承“打造最专业的业余赛事”的理念,以规范化管理、标准化操作、高品质组织为要求。为此,武网城俱赛选择了各个举办城市口碑良好的网球场地及合作伙伴,要求承办方能在不良天气条件下提供室内场地、保证赛事进程;每站均配备国家级裁判员和专业医疗团队,同时为参赛选手提供高品质的农夫山泉饮用水。农夫山泉代表表示:“纯粹、健康是农夫山泉和武网共同珍视和追求的品质。在体育产业面临风口、喧嚣起伏不定的时刻,农夫山泉和武网愿意一起选择一条最扎实、最困难但也是最有潜力的道路,用专业的运营来共同普及网球文化,塑造优质的生活方式。”

  武网城俱赛是武网系列赛事的重要支柱之一,由中国网球协会和武汉网球公开赛组委会主办、农夫山泉冠名赞助,面向网球爱好者,目的在于为全国各地网球爱好者提供高端、规范的竞赛交流平台,以及了解、感受武汉网球公开赛的直通渠道,进而对中国中西部地区业余网球赛事的规范化、系统化发展,和网球运动的普及产生促进作用,带动中西部网球运动和体育产业的发展。

  如今的武网城俱赛已经迈入第三年。2014年首届赛事覆盖了中部四省、8个赛区,共计114支俱乐部球队、1096 名业余网球选手参加了比赛。去年,赛事规模扩大至16站,共吸引到276支俱乐部球队、2121名球员参与。今年参赛人数预计将超过3000人,并吸引到众多个水平球员。

  武网城俱赛报名通道为http://at.wuhanopen.org/,各地球队亦可关注武汉网球公开赛官方微信订阅号(WUHANOPEN)并通过“武网城俱赛”子菜单注册报名。

文章关键词:网球武汉武汉网球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