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小小网球进校园”启动 承载梦想迈向澳网

2015年12月17日04: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孩子们集体合影孩子们集体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由中国网球公开赛推出的“小小网球进校园”项目在北京教育科学院丰台第二附属实验小学举行了年度表彰会暨2016年中网赴澳青少年国际交流活动启动仪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北京市丰台区教委及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的领导出席活动,并对“小小网球进校园”项目年度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了表彰。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小小网球进校园”项目是中国网球公开赛联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组织和发起的青少年网球培训和普及活动,自2014年在北京市丰台区赵登禹小学以及东城区史家小学分校率先落地之后,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经过一年多的发展,至2015年春季学期,该项目已与北京市12所小学达成了合作协议,覆盖学生达到600人次(北京教育科学院丰台第二附属小学、北京市赵登禹学校、北大附小丰台分校、西罗园学校、东铁匠营第一小学、草桥小学、靛厂小学、史家小学分校、朝阳外国语学校、北京师范大学朝阳附属小学、芳古园小学、西中街小学)。

发放证书发放证书

  中网“小小网球进校园”项目开展一年多以来,得到了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丰台区教委的大力支持。启动之初,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为每一所有意愿开展网球兴趣班的学校捐赠了儿童网球器材,包括可以简单组装和拆卸的儿童球网、儿童球拍以及儿童训练用球等。该批器材可供1200名左右的学生使用。与此同时,中网公司与PTR职业网球教练员资质协会合作制定了针对青少年儿童的网球教材,根据学生年龄不同,编写了1-2年级、3-4年级、5-6年级不同难度层次的三套教案,实现在校生均可参与。

活动仪式现场活动仪式现场

  除了进校园的培训课以外,中国网球公开赛还与学校合作,努力将孩子们带出校园,感受更多的网球文化。今年中网赛期,还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中网德之队”建队仪式,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亲自为中网合作学校授牌并成立校队,还在现场与参与该项目的在校生互动,学生们热情高涨。此外,项目还开展了中网校际锦标赛、中网小记者活动、现场观赛等活动,让网球少年们能够全方位的了解和参与这项阳光运动。未来,还将针对他们开展更多的专项体验活动。

宋庆龄基金会代表致辞宋庆龄基金会代表致辞

  表彰会开始之前,同学们在北京教育科学院丰台第二附属实验小学的操场上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球公开课,向主办方、学校老师、家长代表等展现了他们在课堂上的学习成果。表彰会现场,与会领导为今年网球进校园兴趣班中表现优秀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他们也将带着这份荣誉赴澳参加明年1月份的中网青少年国际交流活动。

合影留念合影留念

  此次交流活动共有10名小学生参与,他们来自开展“小小网球进校园”项目的多所学校。活动由中网公司联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北京市丰台区教委共同组织,被选拔出的10位同学将在活动主办方的带领下于1月14日至24日期间远赴澳大利亚墨尔本,参加澳网青少年网球训练营,并体验原汁原味的大满贯赛事。

  一直以来,中国网球公开赛都将推广和普及网球运动作为赛事发展的重要目标之一,在青少年群体中发展网球更是重中之重,而“小小网球进校园”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等多方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体育课的形式进入北京多所小学,让孩子们以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接触网球、了解网球、爱上网球,让网球发展真正做到娃娃抓起、大众普及。

文章关键词:网球中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