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一轮 彭帅赛后新闻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7:40  中国网球公开赛

  记:第一盘结束时你和外教在交谈什么?

  彭:他只是在安慰我,不要让我紧张。

  记:有外教的指点,你觉得在哪些技术环节上有改变?

  彭:发球、底线、战术思路等环节都有,我想应该说是综合能力上吧。

  记:评价今天对手的表现。

  彭:我们从未在单打中相遇过,她又是个左手选手,移动的速度快,球感也好。我在第二盘的时候因为紧张失误比较多。中心球场和外场的地面有些不同,这让我在短时间内没能适应。

  记:评价自己首场比赛的状态。

  彭:我认为这场比赛不是我最好的状态,在比赛中我的节奏把握的不是很好,失误也比较多。再加上从来没有和他交过手,心态上也比较紧张。但还好我还是拿下了这场比赛,我很高兴。

  记:你的伤病是否全都痊愈了?

  彭:除了右脚脚踝在美网的时候扭伤了,还没有完全好以外,其它都没问题了。

  记:为什么今天这么高兴?

  彭:很久没有回家比赛,有家人陪着打比赛很开心。

  记:奥运会有什么安排?

  彭:不清楚现在网协的安排,但我希望单打双打都能参加,目前我双打的世界排名也提升了,有了更多和世界顶级选手交流的机会。

  记:台北的一对双打选手排名上升得很快,得了两个大满贯的亚军,你怎么评价她们?

  彭:我和她们有过两次交手,一次是在

温网,我和晏紫对阵她们,我们的配合赢得了比赛。第二次是在圣地亚哥,我们输了比赛。我觉得他们是有实力的,但是真正在场上交手的时候觉得他们并没想象中的那么强。

  记:和孙甜甜的组合和晏紫有什么不同?

  彭:晏紫和我的组合中,她主攻网前,也就是在一区,这样我就可以在底线制造更多的机会。我和晏紫的组合进入过温网的前八。和孙甜甜的组合也获得过一级比赛的亚军。可以说各有千秋。

  记:你的体能教练是谁?

  彭:麦克、托马斯都有在体能方面给我指导。我觉得目前的体能状况很好。

  记:有人评价你在关键比赛的关键分上总是拿不下,你对此评价怎么看?

  彭:我一直在学习,我认为自己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

  记:怎样评价今天的一发?对手的一发成功率要比你高出很多。

  彭:两个外教都要求我发球要有侵略性,所以我就不断地瞄准着两个角的得分区发球,当然这也会有一些失误,但也可以当作是一种战术吧。

  记:今天来看你比赛的有没有什么特殊的朋友?

  彭:有妈妈、我的启蒙教练小舅舅,还有很多好朋友。其他就没什么啊,我还没有男朋友呢。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