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吸水“新武器”亮相中国网球公开赛中央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英诚 蔡玉高)突如其来的降雨是网球比赛中最为头疼的问题,如果天公不作美,露天进行的网球比赛就要无条件推迟。就在13日中网遭遇降雨的时候,一项可以对抗降雨的“新武器”也亮相了。

  在中网中央球场,记者们见到了正在场地中央一直握着“吸雨器”吸着积雨的工作人员。在以往中网赛场,如果遇到下雨天,工作人员为了处理场地积水只能用很原始的方法——用抹布去擦,但是这样既费力又不讨好。因为用抹布擦场地会对球场造成一定的损伤,而且也只能擦干场地表面的积水。

  据了解,工作人员们手中的这个“家伙”英文名是ROLLER,是中网组委会受美网的启发而购进的一批专门吸场地积水的工具。吸水器的支架是由全铝合金设计,而吸水的部分是由多微孔连通,吸水性优良的海绵组成。

  使用这项“新武器”,在30分钟之内就会将场地的积水吸干,然后再用烘干机将场地烘干。这样可以缩短比赛延期时间,而且还不会对球场造成损伤,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也降低了。

  这样的“新武器”也说明了进入第四个年头的中网在各个方面的进步。(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