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网中国金花军团巡礼 彭帅晏紫孙甜甜捍卫家门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彭帅

  法网之前,彭帅在参加柏林公开赛时脚部韧带损伤,这迫使她在美国休养了一个多月,这段时间,也为她和张德培的磨合期缩短到最短时间。今年温网,张德培首次以教练身份在场边指导彭帅,单打首轮出局,双打与晏紫进入8强,这样的成绩有些差强人意,不过张德培也表示彭帅正处在伤病恢复期,状态需要一场场比赛找回来。去年8月15日,彭帅的世界排名跃升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31位,一年之后她的排名已经调到了58位,本赛季单打战绩也只是不好不坏的16胜15负。

  目前,两人都对合作充满信心,“张德培是位伟大的球员,他是一位非常好的教练。他的脾气很好,在技术上给了我很多指导。他对我目前的成绩并不看重,能把他教的东西真正吸收,运用到实战中,是他对我最大的希望。”彭帅表示。而8月中旬来北京出席国际

网球节活动时,张德培再次坦言彭帅是个有天赋的球员,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让她在比赛中的注意力更集中一些。

  在国家队结束与比利时队的

联合会杯回京休整期间,彭帅并没有休息,她一直在美国参加美网系列赛,不过最高成绩也只是在罗杰斯杯中打进第3轮,最终不敌海宁。在这之前,彭帅参加了12项赛事,其中最好的成绩是在年初的泰国巴提亚公开赛中打进了半决赛,最终输给了“妈妈球员”巴莫尔。
温网
期间,彭帅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一定要在家门口参加中网比赛,去年她曾在中网打进了半决赛,最终0比2不敌最后的冠军库兹涅佐娃。

  晏紫

  作为一名几乎被界定在“专职双打”的球员,晏紫似乎很久没有像在多伦多那样引起人们的关注。在上周结束的罗杰斯杯一级赛中,晏紫从资格赛打起,正赛中又先后淘汰了伊万诺维奇、达尼丽都、巴托丽等球员闯进4强,成为第3个打进一级赛半决赛的中国球员。

  半决赛对阵海宁,晏紫表现得并不差,首盘她曾两次破掉海宁的发球局。“我很放松,但是海宁实在是打得太好了,我一点机会也没有。”晏紫赛后笑着说,能打进4强确实出乎自己的预期。要知道,在罗杰斯杯赛之前,晏紫在巡回赛正赛中只拿到过2场胜利,单打世界排名曾一度滑落到了200位开外。

  罗杰斯杯赛前,晏紫的世界排名还在169位,网管中心确认的策略也是让她和彭帅的双打保持一定的成绩,保证晏紫的双打积分稳定在世界前10左右。不过从目前的情况侃,单打排名已经进入前80位的晏紫可以在单打方面做些文章,这个排名足够她参加很多比赛。“之前我多是参加双打比赛,现在随着单打排名的提升,我可以多参加单打比赛了。”晏紫说,不过今年的美网,她还是需要从资格赛打起。“去年我在单打比赛中表现不好,很多比赛都是一轮游。但是现在我更有信心了。”在中网此前公布的参赛名单中,晏紫尚在资格赛候选之列,不过家门口的比赛她不用担心,她将和孙甜甜拿到中网方面仅有的2张外卡。

  孙甜甜

  在国家队中,孙甜甜比晏紫的定位更“纯粹”,在国家队的安排中,明年她将和彭帅一起搭档参加双打比赛。本赛季,孙甜甜的巡回赛路程并不顺利,不是她自己的原因,而是她无法与一名固定的搭档参加比赛。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孙甜甜的双打排名和成绩一直都比较稳定,本赛季双打成绩为22胜16负,世界排名目前仍保持在20位,这与她3年前职业生涯最高的18位的排名几无变化。李婷、孙胜男、晏紫、季春美,利霍夫采娃、金久慈等人,都先后与孙甜甜在巡回赛中短暂搭档过。直到今年6月9日奥运积分赛开始后,国家队终于确定“第二双打”方案,孙甜甜将与彭帅一道配对出战。从3月底配对后,孙甜甜/彭帅组合的表现可圈可点,4月中旬,她们还打进了家庭生活圈杯决赛,最终0比2不敌郑洁/晏紫。不过孙甜甜/彭帅的双打组合并未能按照国家队的预期继续下去,随着彭帅5月中旬受伤以及郑洁法网后脚部手术,原定的双打方案不得不进行调整。目前, 彭帅与晏紫搭档女双,确保后者的积分不至于滑落过快,而孙甜甜则继续和不同球员搭档,不断吸收不同搭档的经验。

  相比双打,孙甜甜本赛季的单打成绩要“可怜”得多,本赛季巡回赛正赛中的战绩仅仅为2胜11负,仅有的2场胜利是从年初的ASB精英赛和日本泛太平洋公开赛中。从3月21日起的一级赛索爱公开赛开始,孙甜甜在连续7场比赛中都是首轮出局。与郑洁、晏紫等众金花一样,孙甜甜也悉数参加了过去的3年中网。在2005年中网第2轮,孙甜甜曾爆出一个大冷门,她最终淘汰了卫冕冠军小威。不过除此之外,孙甜甜在中网单双打方面并没有突出表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