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赛王雅繁逆转进次轮 王蔷不敌谢淑薇

辛辛那提赛王雅繁逆转进次轮 王蔷不敌谢淑薇
2019年08月14日 07:29 新浪体育
王雅繁 王雅繁

  北京时间8月14日,总奖金294万美元的WTA超五赛事之西南公开赛继续女单赛事的争夺。15号种子、中国金花王蔷以3-6/4-6不敌中国台北球员谢淑薇,无缘北美赛季首胜;幸运落败者王雅繁化解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以3-6/7-5/6-3击败了奥运冠军普伊格,昂首晋级第二轮。

  王蔷在上赛季末的突飞猛进之后本赛季表现略低于预期,温网之后她因伤缺席了多场比赛,这也是时隔一个月后的首次出战。谢淑薇本赛季单打偶有精彩表现,目前世界排名第30位。两人此前有多达六次交手,谢淑薇4胜2负领先,最近一次是今年斯图加特她三盘获胜。

  首局比赛王蔷就直落四分破发,不过第二局她也连丢四分送出发球局。她此后连拿两局,取得了3-1的领先。谢淑薇先是在第六局回破追平比分,又在第八局在破发5-3,保住发球胜盘局后6-3拿下首盘。

  第二盘王蔷在第五局再度被破,她虽然在第七局化解破发点保发,但是再也没有逼出破发点,中国台北球员一路保发6-4获胜,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3分钟。

  王雅繁在比赛开始前以幸运落败者身份递补出赛,她的对手是另外一位幸运落败者、奥运冠军普伊格,中国金花曾在今年的阿卡普尔科击败过对手。

  首盘比赛普伊格一上来就4-0领先,王雅繁在第六局化解三个盘点,随后破发把比分追至3-5。第九局她浪费四个破发点让对手保发3-6告负。第二盘奥运冠军5-4进入发球胜赛局,王雅繁此时连续两次破发,以7-5逆转扳平比分。

  决胜盘中国金花比赛中段连胜四局5-2领先,她在第八局浪费了三个赛点让对手保发,不过还是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3获胜。她在第二轮将挑战三号种子、捷克名将普利斯科娃。

  (小早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