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明翰赛王蔷草地首秀横扫过关 将与大威争八强

伯明翰赛王蔷草地首秀横扫过关 将与大威争八强
2019年06月20日 07:42 新浪体育综合
王蔷 王蔷

  当地时间6月19日,2019赛季天然山谷精英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争夺。6号种子王蔷直落两盘以6-3 6-2横扫从资格赛突围的美国选手戴维斯,草地单打首秀顺利过关。

  这是王蔷职业生涯首次亮相伯明翰。她此前在巡回赛级别的草地单打比赛中只取得1胜5负的战绩,唯一一场胜利来自2017年温网首轮。除了温网之外,她只在2015年诺丁汉站参加了一次WTA草地热身赛。

  中国姑娘刚刚度过了一个令人失望的红土赛季,六站比赛只收获四场胜利,其中法网次轮更是遭到波兰新星斯瓦泰克横扫,一时之间信心也跌到谷底。

  不过出于各种因素的影响,她本周带着职业生涯最高排名No.15开启草地征程,早些时候搭档雅斯特雷姆斯卡在女双首轮爆冷淘汰头号种子徐一璠/达布劳斯基。

  面对世界排名第99位的戴维斯,王蔷开场稍显慢热,上来第一个发球局便遭到破发。不过中国姑娘很快进行调整取得回破,并且及时提升了发球状态,逐渐在场上占据主动地位。

  她在第六局错失三个破发点,但在第八局终于把握住第五次破发机会,以5-3迎来了发球胜盘局。王蔷挫败了对手的反扑,盘点上依靠高质量的发球在网前强势得分,6-3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6号种子成为了率先破发的一方,上来连赢三局将比分带到3-1。王蔷的整体发挥渐入佳境,底线进攻火力全开,一度使得戴维斯疲于奔命。

  盘末阶段,中国姑娘追到了对手放出的小球,反手位打出漂亮的大角度穿越,二次破发的同时也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她没有给对手任何抵抗的机会,赛点上用一记反拍制胜分结束战斗。

  王蔷全场一共有16记制胜分入账,比非受迫性失误要多出三记,并且保持着71%的一发得分率。她一共拿到13个破发点,其中把握住了四个。对比之下,戴维斯虽然轰出了24记制胜分,但主动失误也高达25次,并且全程只在开场完成一次破发。

  接下来,王蔷将和五届温网得主大威廉姆斯隔网相对。后者以6-3 6-4横扫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草地首秀顺利过关。

  美国名将本周持外卡亮相,这仅仅是她职业生涯第四次出战温网前的草地热身赛,而上一次还要追溯到2011年。她保持一如既往的草地水准,耗时81分钟锁定胜局。

  大威廉姆斯在本周一刚刚度过39岁的生日,她当天和本土小将达特搭档出战双打,遗憾止步首轮。此番面对萨斯诺维奇,前世界第一开场率先发难,把握住第一次机会破发得手。

  25岁的白俄罗斯姑娘曾在去年杀入温网第二周,拥有不俗的草地实力。她首盘也两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但大威廉姆斯还是凭借多一次破发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在顺利保发后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的局势更加接近,七届大满贯得主在第五局取得整盘唯一一次破发,并且顶住萨斯诺维奇的顽强反击,一路领先冲过了终点线。

  在发球胜赛局当中,大威廉姆斯轰出今天的第一记Ace,最终凭借强有力的发球兑现了第二个赛点。

  美国名将全场的一发得分率达到73%,在拿到的六个破发点中兑现了四个。两周后,她将迎来职业生涯第22次温网正赛之旅。大威廉姆斯在2017年温网杀入决赛后负于穆古鲁扎,上个赛季则是在第三轮惜败于博腾斯,最近四年里第一次没能在全英俱乐部打进第二周。

  这将是王蔷和大威廉姆斯的职业生涯第四次交手。双方之前的三次对话都发生在大满贯赛场,美国名将2胜1负领先,并且赢下了唯一一场草地交锋,不过中国金花在两人最近一次相遇时笑到了最后。

  (WTA中文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