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赛女双韩馨蕴组合挑落头号种子 晋级四强

天津赛女双韩馨蕴组合挑落头号种子 晋级四强
2018年10月10日 17:56 新浪体育
韩馨蕴组合 韩馨蕴组合

  [2018年10月10日,天津]今日,2018天津网球公开赛迎来正赛第3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女单赛事中,包括头号种子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在内的4名种子选手全部轻松晋级八强。女双比赛中,中国选手韩馨蕴和克罗地亚人达里加·尤拉克6比4、4比6、10比8战胜了罗马尼亚选手伊琳卡·卡米莉亚·贝古和捷克选手芭芭拉·克赖奇科娃,率先跻身本届天网四强。不过,原定今日下午出战女双首轮的中国天津选手徐一璠,因队友加拿大人达布洛夫斯基·加布里埃拉脚部受伤,遗憾退赛。

  头号种子、捷克选手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今日率先在中央球场迎战斯洛文尼亚选手波洛娜·赫尔科格,两人在2014年和2015年曾有过4次交手,普娃以3胜1负保持领先。如今白俄罗斯人世界排名来到第6位,再战“老对手”的她更多了几分自信和从容。

  比赛一开局,普利斯科娃就占据了绝对的领先优势。赫尔科格似乎对这样的局面没有心理预期,首盘0比5落后时,对自己的发挥颇为不满的她怒摔球拍。但这并没有帮助她摆脱困局,仅仅用时50分钟,头号种子便以6比1、6比2轻松获胜。全场比赛普利斯科娃发出6记Ace,一发成功率高达80%,一发得分率为78%,以绝对优势率先锁定了一个女单8强席位。

  随后,中央球场迎来了中国天津选手刘方舟和克罗地亚选手佩特拉·马尔蒂奇的较量,主场作战的刘方舟一入场便收获了全场观众的掌声。此前她与马尔蒂奇有过两次交手,两次均憾负克罗地亚人。但这一次在团泊国际网球中心,在家乡父老的支持下,她一鼓作气以6比1拿下首盘。但双方毕竟实力悬殊,世界排名36位的马尔蒂奇随后迅速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以6比0、6比1成功翻盘,将世界排名第150位的东道主选手淘汰出局。第五次参加天津网球公开赛的刘方舟止步女单16强,这也与她于2014年创造的天网最好战绩持平。

  另一场焦点之战在四号种子、白俄罗斯选手阿莉娜·萨巴伦卡与波兰选手玛格达·里内特之间展开。萨巴伦卡去年首次参加天网,就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只是最后输给了莎拉波娃。今年世界排名第11位的白俄罗斯人再战中国赛季,她在不久前结束的武汉网球公开赛中捧得冠军奖杯,随后在中网的比赛中杀进八强。此番再度来到天网,白俄罗斯人延续了之前的良好状态。首轮轻松获胜后,第二轮比赛中她以6比1、6比3轻取世界排名第84位的里内特。

  在今日进行的其它比赛中,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6比2、2比6、6比2苦战三盘,击败资格赛选手、俄罗斯人维罗妮卡·库德梅托娃。女双方面,中国年轻的组合蒋欣妤/汤千惠4比6、4比6不敌日本选手土居美咲和荷兰选手伊娃·诺卡瓦;西班牙人拉腊·阿鲁拉巴蕾娜和瑞士选手提米亚·巴辛斯基在女双比赛中退赛,对手澳大利亚组合莫妮卡·亚当萨克/杰西卡·摩尔获胜;顶替徐一璠/达布洛夫斯基这对跨国组合出战的印度选手安基塔·雷娜和英国选手韦伯利·史密斯以6比7、6比1、5比10不敌俄罗斯组合纳特拉·萨拉米德兹/维罗妮卡·库德梅托娃。

韩馨蕴女双天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