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赛张帅小遇挑战仍完胜过关 张宇璇首轮告负

广岛赛张帅小遇挑战仍完胜过关 张宇璇首轮告负
2018年09月11日 17:19 体育综合
张帅在比赛中 张帅在比赛中

  日本,广岛 - 北京时间9月11日,2018赛季日本女子公开赛继续首轮较量。晚些时候登场的头号种子张帅尽管错失发球胜赛局,但还是以7-5 6-3淘汰波兰选手弗莱彻,小遇挑战收获亚洲赛季开门红。

  张帅在温网后的硬地巡回赛上表现平平,只收获3胜4负的战绩。除了打进南昌站八强之外,她在圣何塞站遭遇一轮游,蒙特利尔站止步次轮,赛季最后一站大满贯美网也在首轮遭到前世界第一穆古卢扎横扫。不过中国姑娘将今夏的最佳表现留在了亚运会赛场,成功收获一枚银牌。

  这是她职业生涯第五次参加这一站国际赛,此前最好成绩为2016年跻身四强。她的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41位的波兰选手弗莱彻,后者今年才将重心逐渐转入WTA赛场,和更高级别球员交手依旧缺乏经验。

  在双方的遭遇战当中,张帅的发球局率先失守,开场1-3落于下风。紧接着一局,双方陷入多达其次平分的拉锯战,最终头号种子把握住第四次机会,如愿 实现了回破。两人一路紧咬比分,首盘绝大部分时间里面都是势均力敌。盘末阶段,头号种子把握住对手的状态波动,凭借5-5后的关键破发先下一城。

  第二盘伊始,中国姑娘乘胜追击,凭借双重破发建立起了4-1的领先。此时场上进程突然出现了戏剧性的发展,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里起伏不断,破发大战 一直延续到了比赛结束。张帅在5-2的发球胜赛局里距离晋级一度只差两分,但一个离谱的反拍失误和一个双误让她浪费了大好机会。不过头号种子很快重振旗 鼓,在化解三个局点后用一记精彩的接发制胜分逼出赛点,下一分顺利结束了战斗。

  接下来,她将在次轮对阵本土外卡球员日比野菜绪后者以6-4 6-4完胜前世界第五布沙尔。

  此外,卫冕冠军、6号种子迪亚斯以6-2 6-1横扫托莫,下轮对阵科兹洛娃,后者以6-2 6-3淘汰了从资格赛突围的张宇璇。美国资格赛小将阿尼西莫娃以6-1 6-1血洗去年赛会四强费特,下轮迎战7号种子郑赛赛。

  (WTA中文官网)

张帅张宇璇网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