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徐一璠组合进女双次轮 杨钊煊组合亦过关

澳网徐一璠组合进女双次轮 杨钊煊组合亦过关
2018年01月18日 13:03 新浪体育
徐一璠组合 徐一璠组合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正赛第四日的争夺。在女双首轮较量中,6号种子徐一璠/达布罗斯基以6-3/6-2击败菲利普肯斯/斯齐亚沃尼;11号种子杨钊煊/青山修子组合6-4/6-4战胜汤森德/沃拉科娃,两对组合双双取得开门红。

  上周在悉尼拿下赛季首冠,徐一璠/达布罗斯基来到澳网后状态依旧火热,面对经验丰富菲利普肯斯/斯齐亚沃尼,中加组合在经过前三局的试探后开始发力,依靠积极的抢网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确立了4-1的领先。加强网前封锁的菲利普肯斯/斯齐亚沃尼随后保发追回一局,但配合默契的徐一璠/达布罗斯基同样保发,继续以5-2领先。两对组合盘末各自保发,徐一璠/达布罗斯基就以6-3先拔头筹。

  火力不减的徐一璠/达布罗斯基在次盘第三局又早早完成破发,随后在一次抢网得分后,就确立3-1的领先。直落四球守住第五局的菲利普肯斯/斯齐亚沃尼展开反扑,但6号种子在顶住三个破发点压力后惊险保发,再次把优势扩大到4-2。错失机会的菲利普肯斯/斯齐亚沃尼心态明显失衡,徐一璠组合把握机会再度破发,轻松守住发球胜赛局后,她们就以6-2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

  杨钊煊/青山修子今天的对手是汤森德/沃拉科娃。率先进入状态的唐森德/沃拉科娃开局就取得了破发,并以2-0领先。逐渐进入状态的中日组合开始反击,连破带保将比分追平。两对组合随后各自保发,杨钊煊/青山修子在第七局把握机会再度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就取得了5-3的领先。虽然守住第九局的汤森德/沃拉科娃一度看到扳平希望,但赛会11号种子还是挽救两个破发点,最终以6-4拿下首盘胜利。

  展开反击的汤森德/沃拉科娃在次盘开局率先破发得手,以3-1领先。找回专注的杨钊煊/青山修子随即回破,拿下发球局后就把比分扳平。明显提升状态的中日组合随后依靠积极的抢网自阿杜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就以5-3反超。尽管汤森德/沃拉科娃在盘末追回一局,但杨钊煊/青山修子还是守住发球胜赛局,以6-4笑到最后。

  作为澳网亚太区外卡赛冠军,蒋欣纡/汤千慧今天登场,挑战德国组合维特霍夫特/巴瑟尔。比赛开始后两对组合一度展开激战,前六局战成3-3平。维特霍夫特/巴瑟尔随后发力连下两局,中国组合同样连追两局扳平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抢七中更加老道的德国姑娘以7-5取胜。趁胜追击的维特霍夫特/巴瑟尔在次盘很快就以5-1遥遥领先。顽强的中国小将组合没有放弃,化解两个赛点后连赢四局,她们就把比分追成5-5平。不过关键时刻维特霍夫特/巴瑟尔还是顶住压力,盘末连赢两局后,就以7-5取胜,晋级第二轮。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