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回忆与辛吉斯交手 坦言WTA乱世谁都有机会

2017年10月31日11:26 新浪综合
彭帅

  如果17赛季的职业网坛注定充满复苏的论调,那彭帅的再度崛起一定填充了这一板块的内容。作为本赛季发挥最为出色的中国金花,彭帅在年末时段得到了一张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门票嘉奖,首次以正赛球员身份参加这项“小年终”盛会,湖南姑娘终于兑现了心中的期待。

  为了更好的在珠海为中国观众奉献精彩网球,彭帅很早之前就来到了横琴网球中心进行适应性训练,“我大概来了差不多有一周的时间。去年我也有来,我印象当中那段时间很闷热,但是感觉今年的天气一直到现在都还蛮舒服的,没有想象当中(过去)那么热。我觉得很开心很激动,对这比赛期待了很久,从第一年说会落在珠海我就很期望到这里来参加比赛。我去年的时候有来打(ITF)5万的比赛,没有参加到精英赛中,今年能来我很开心。两天前在这里我打到了中心场地,觉得(场馆)很漂亮。”

  拿到外卡成功兑现了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的约定,彭帅将在明日的比赛中进行揭幕战首演,而关于簕杜鹃组的同组对手维斯尼娜和范德维格,彭帅在展望与这两位实力派选手的交锋时希望自己“拼字当头”。

  “维斯尼娜跟她不管是单打还是双打,我都交手过很多次,有时候有赢,她的单打和双打都是很好。我们近两年没太碰到过,但是我们有的时候经常会在一起练习。范德维格,我知道她是非常有实力的一个选手,但我不记得我没有跟她交手过,但是有一起练习过。两个人都很有实力。范德维格的双打也很好,但是她打的可能比较少一些。所以无论在发球,还是在底线,两个人都是很全面的,我也希望能在比赛当中有一个好的发挥,全力去拼。”

  谈起双打这样的话题便不得不说彭帅过早与米尔扎结束17赛季极为可惜,由于赫拉德卡左膝受伤总决赛双打名额便多出来一张,如果中国金花继续参赛的话便很有可能在新加坡角逐总决赛双打冠军的同时见证辛吉斯的退役,在谈起这样一位单双打赛场都有过交手的老对手时,彭帅对瑞士人这样回忆。

  “单打和双打的感觉是不同的。单打方面我觉得挺有意思,因为她第二次单打复出后,我在美网第一轮碰到她。如果我印象当中没有记错,我2007年打中网,那时候中网还没升级,第二轮在光彩网球中心跟她打的,那是她上次退役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双打比赛当中有碰到过几次,但是最近的三次全部都是输给她。她打球特别有灵感,非常聪明,不知道她还会不会再复出。(笑)”

  比起双打赛场的稳定局面,女子网坛在17赛季的单打赛场却呈现出群芳争艳的“乱世”局面,四座大满贯分属4人,年终世界第一再次归属于零大满贯选手,关于这样的现象彭帅如是说道。

  “我觉得从全局的角度,可能谁都有机会。所以这样的话,悬念都会多一些,大家可能比以往机会都多一些。就像你们说的小威,因为她确实非常有力量或实力,像以往的话,可能长时间或者很大几率是同一个球员的名字,现在可能就不是同一个球员的名字,但是我觉得这个也比较正常,总是会有起起伏伏,这样大家谁都有机会,也蛮好的。”诚挚的道出这样的一番见解,由此可见彭帅钟情“群芳争艳”大过于“一枝独秀”。

  对于自身的17赛季中国金花用“意想不到”作为本赛季的修饰定语,“我觉得今年对我来说是很好的一年,年初的时候还会有一些不确定。再回来打WTA的比赛,有时也会参加双打,所以真的不知道是否真的可以打完这一年;而排名的话,不管单打还是双打,比去年回来打时感觉和信心都好了很多。所以我在今年剩下的比赛,包括明年的比赛,也会有一个小的期望值。”怀揣这样的目标角逐珠海,彭帅将力争为自己的17赛季取得圆满收官。

  (全网球APP)

标签: 彭帅辛吉斯WTA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