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迪:我没有浪费外卡 差距很大但收获颇丰

2017年10月12日13:38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吴迪

  

“我没有浪费这张外卡,“”这是吴迪在今天2-6 1-6负于约翰森后说出的既实际又无奈的话。的确,当年轻的吴易昺和与吴迪并称为“双子星”的张择都止步首轮,我们还能在第二轮见到一个中国球员的身影,已经算是一件幸运的事情。但话又说回来,没能继续点亮中国男网在本届大师赛的希望之光,吴迪也深感遗憾。

  这不是吴迪第一次与约翰森交手,几年前他们有过一次碰面,吴迪也是以失败告终。谈起多年后两人再相遇时的感慨,除了吴迪半开玩笑的一句“他的排名越来越高,我的排名越来越低”,另一个真实存在的,便是对待这种重炮手,吴迪仍然没有太多的进步。“他的发球、正拍今天给了我很多压迫感,让我今天施展不出自己的特点。包括他的正拍上旋,反拍切削,确实有很多变化,让我有点找不到赢球的感觉。从接发球开始,他一上来四个ACE让我有点懵,可能是等待的时间有点长,整个进入状态和节奏的感觉很缓慢,没有像昨天或者前天特别兴奋的感觉。室内对我来说,跟这种高水平球员对决挑战还是非常大的。”

  吴迪在采访中不止一次谈到了客观环境,受阵雨影响,他今天的比赛被临时挪到室内进行,突如其来的变化让吴迪有点猝不及防,而同样受天气影响,纳达尔却随遇而安,会针对一些不可控的因素,尽量在自身备战上顺应变化做出调整,在吴迪看来,这也正是他与顶尖高手之间的一个差距。“大家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像纳达尔这种水平的选手会比我们想得更加细,或者说比我们想得更加不在乎一些,我们反而更在乎这种外界给我们带来的影响,没有做好场上应该做的东西,这是我们之间差得比较多的一点。”

  即使第二年倒在第二轮,吴迪还是在苦涩中创造了中国男网的一项历史。他认得清自己目前的实力,所以更珍惜一场场大赛中来之不易的收获。“收获还是很多的,不能因为一场比赛打得不好,就把之前所有的功劳给抹去,今天同样是一场可以发现问题的比赛。”

  虽然单打失利,但吴迪还会搭档吴易昺出战明天的双打比赛,对于下一场的展望,吴迪还是一如既往的谦虚。“我们就是抱着学习的心态而来,上一场能赢也是有一点运气和侥幸。我们希望明天把自己那种冲劲儿和年轻的精神拿出来,所以我很希望明天自己打好双打,忘记今天的失利。现在单打已经结束了,我回去会和他(吴易昺)总结前一场哪一方面应该做得更好,我相信明年无论结果怎样,我们会从中学会很多东西。”

  (全网球APP)

标签: 吴迪约翰森外卡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