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张之臻苦战三盘告负 无缘四强

2017年09月29日16:19 新浪体育
张之臻

  北京时间9月29日消息,ATP250系列赛深圳公开赛展开了男单1/4决赛的较量,中国小将张之臻在决胜盘错失了全部的破发点,最终4-6/6-3/2-6告负,无缘四强。

  张之臻今年从资格赛开始打起,一路杀进正赛,并在正赛首轮横扫席尔瓦,第二轮又逆转了4号种子洛伦兹,生涯首进巡回赛单打八强,创造了自己的最佳战绩,今天他的对手是瑞士人拉克索宁,这是两个人首次交手。

  首盘比赛,张之臻开局就送出破发点,但是上海小伙成功化解后顺利保发,此后他提升了专注度和发球状态,在第3局送出love game,对手拉克索宁则是一路没有送出过破发点,前六局战至3-3,第9局张之臻的发球局再陷危机,这一次他没能力挽狂澜,拉克索宁破发后保发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张之臻在开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保发,接下来两人都守住发球局,第6局拉克索宁发球出现波动,首次送出了破发点给张之臻,中国小将把握住第三个机会一举破掉,在保发后以5-2领先,各自保发后张之臻6-3扳回一盘。

  决胜盘的较量,张之臻在第三局拿到了破发点,但是遗憾浪费,随后在自己的发球局他出现波动遭到破发,第5局他原本有机会实现回破,但是他再次错失了破发点,拉克索宁4-1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张之臻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再次被破,以2-6输掉决胜盘,无缘晋级。

  (rod)

标签: 张之臻拉克索宁深圳赛网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