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首盘救4盘点击退俄红粉 时隔4年再进广网决赛

2017年09月23日04:48 新浪体育
张帅(资料图)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2017年WTA国际巡回赛广州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2013年赛会冠军张帅在首盘化解四个盘点后,以7-6(7)/6-3力克俄罗斯红粉罗迪娜,晋级决赛将于塞尔维亚好手克鲁尼奇争冠,后者以两个6-3击败了淘汰彭帅的维克梅耶尔。

  张帅对世界排名94位的罗迪娜并不陌生,两人过往曾经两次交手,双方各胜一场平分秋色。在今天比赛中,俄罗斯姑娘开局就取得了破发,随后化解四个破发点后保发,就以2-0领先。逐渐找到进攻手感的张帅开始反击,打出连下四局的进攻高潮后,就以4-2完成反超。罗迪娜在第七局及时实现回破,随后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就把比分追成4-4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俄罗斯姑娘在第十一局取得了破发,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张帅没有退让,化解两个盘点完成回破后,中国金花又在抢七5-6落后的情况下挽救另外两个盘点,并最终以9-7完成逆转。

  首盘上演逆转的张帅士气大增,次盘开局就取得了破发,拿下发球局后以2-0领先。心态明显受到影响的罗迪娜失误增多,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赛会2号种子保发后就确立了4-0的巨大优势。双方随后各自保发,俄罗斯姑娘在1-5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抓住张帅急于锁定胜局的急躁心理展开了反击,连败带破后就把比分追成了3-5。关键时刻中国金花没有自乱阵脚,稳住心态后在底线耐心周旋,并最终以破发的形式结束比赛,把最后的比分定格在6-3。

  决赛与张帅争冠的是塞尔维亚姑娘克鲁尼奇。克鲁尼奇今天面对过去连续三次战胜自己的维克梅耶尔时没有丝毫的胆怯,前四局与比利时名将形成均势,战成2-2平。近况不俗的克鲁尼奇随后开始发力,连赢八球后就确立了4-2的领先。在第七局送出love game的维克梅耶尔保发稳住阵脚,但在底线主导进攻的塞尔维亚姑娘同样保发,继续以5-3领先。心态出现变化的维克梅耶尔随后失误增多,克鲁尼奇把握机会再度破发得手,就以6-3先下一盘。

  展开反击的维克梅耶尔在次盘开局率先取得了破发,并以2-0领先。守住第三局的克鲁尼奇找回了专注,随后依靠大角度的调动完成破发,拿下发球局后就以3-2反超比分。完全受到压制的比利时姑娘场面吃进,随后发球局再度失守,落后劣势就达到了2-4。双方在盘末交换了发球局,克鲁尼奇在关键的第九局提升一发质量,连赢四球后就以6-3取胜,昂首挺进决赛。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张帅克鲁尼奇维克梅耶尔广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