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赛刘方舟连丢8局吞蛋告负 鲁晶晶亦首轮出局

2017年09月18日15:27 新浪体育
鲁晶晶在比赛中(图片来自乐网网球/杨旭)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广州网球公开赛展开了正赛首轮的较量,出战的两位中国球员全部落败,刘方舟连丢8局以5-7/0-6不敌乌克兰人科兹洛娃,鲁晶晶错失决胜盘3-0的领先,以0-6/6-4/3-6不敌德国姑娘巴瑟尔。

  刘方舟首轮对手是近来状态出色的乌克兰人科兹洛娃,后者在美网从资格赛闯进32强,然后又在大连125K比赛击败兹沃娜列娃夺得冠军,因此实力处于下风的刘方舟想要过关很难。

1/
2017年9月18日,2017年WTA广州国际公开赛女单第1轮,刘方舟0:2负库兹洛娃。

  首盘比赛,刘方舟开局就被破发,科兹洛娃取得2-0的领先,但是中国姑娘随后实现回破,追至2-2,接下来两人展开破发大战,科兹洛娃凭借多一次的优势以5-3领先,刘方舟在第9局挽救两个盘点保发,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追至5-5,可惜关键时刻缺少杀手锏的她还是在第11局没能顶住,科兹洛娃连破带保以7-5拿下首盘。此后乌克兰人状态越战越勇,刘方舟则毫无抵抗之力,第二盘连丢6局后,以0-6告负,首轮出局。

鲁晶晶(图片来自乐网网球杨旭)
鲁晶晶(图片来自乐网网球杨旭)

  鲁晶晶通过资格赛的考验闯进正赛,对手是德国名将巴瑟尔,巴瑟尔近来近况不佳,从红土到硬地已经遭遇5连败,但是实力和经验仍旧在鲁晶晶之上。首盘比赛,巴瑟尔迅速进入状态,而鲁晶晶有些受到昨天资格赛三盘苦战的影响,跟不上对手节奏,连丢6局后0-6输掉首盘。

  第二盘开局鲁晶晶再次被破,不过她随后抓住巴瑟尔波动的机会,连赢两局,止住了连丢7局的颓势,随后两人都顺利保发,第7局,鲁晶晶鏖战近20分钟,挽救了4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此后两人各自保发,鲁晶晶状态逐渐好转,在10局实现关键破发,6-4扳回一盘。

  决胜盘,鲁晶晶延续了次盘的状态和气势,率先破发取得3-0的领先,不过经验老道的巴瑟尔逐渐调整,也找到了御敌之策,德国姑娘稳扎稳打,连续破发后反而以6-3逆转胜出,晋级次轮。

  (rod)

标签: 鲁晶晶刘方舟科兹洛娃巴瑟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