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咏然谈女双胜妹妹詹皓晴:生涯最艰难比赛之一

2017年09月08日15:13 WTA中文官网
詹咏然和辛吉斯

  美国,纽约 - 由于前日下雨的缘故,2017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两场下半区女双1/4决赛对决延至当地时间周四进行。4号种子彭帅/米尔扎以7-6(5) 6-4击败5号种子巴博斯/赫拉瓦科娃晋级半决赛,这也是彭帅职业生涯当中首次跻身美网双打四强。

  周三,这场比赛进行到首盘2-2之后被雨水打断,随后外场比赛全部延期。二十四小时之后再次踏上球场,双方依旧针锋对麦芒,相继保发直到5-5,随后又交换发球局进入抢七。此时比赛演变成了迷你破发大战,最终彭帅和米尔扎把握住了第二个盘点,7-6(5)先下一城。

  4号种子在次盘上来调整状态,趁势追击完成双重破发建立5-2领先。此时巴博斯/ 赫拉瓦科娃展开顽强反击救赛点实现回破,并且在接下来一局马拉松拉锯战当中先后化解六个赛点、最终兑现第五个盘点异常艰难保发,将比分追至4-5。但进入 彭帅和米尔扎的发球胜赛局之后,她们浪费了破发扳平比分的机会,4-6再丢一盘,遗憾止步1/4决赛。

  这对中印组合将和2号种子辛吉斯/詹咏然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后者以6-2 6-2轻取张帅/詹皓晴,本赛季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四强。

  姐妹在拆对之后各自取得了耀眼的成绩:詹咏然和辛吉斯之间合作默契,已经凭借赛季出色的表现入围WTA年终总决赛,今夏也斩获了辛辛那提站冠军,本届美网开赛至今不失一盘。而詹皓晴也和尼库莱斯库搭档打进了温网决赛。

  “这绝对是我职业生涯当中最艰难的比赛之一,”詹咏然说道,“我们太了解对方了,知道在场上会面对什么。场上大家针锋相对,但比赛结束后我们还是好姐妹。很高兴我们能在大满贯八强当中相遇。今天我竭尽全力,搭档也帮了我不少。”

  “我觉得我们干得不错。我知道她们姐妹之间交手并非易事,而且这场比赛因雨又拖了三天。”辛吉斯说道,“你必须时刻准备上场,一旦比赛开始就要进入状态。这种情况下,我们已经拿出了最好的水准,比分也能体现出来,这是最关键的!”

标签: 詹咏然詹皓晴辛吉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