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点出首盘轻松胜出的关键 坦言经验丰富有帮助

2017年07月30日13:33 WTA中文官网
彭帅

  北京时间7月29日,2017赛季江西网球公开赛展开了两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二场半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彭帅火力全开,仅用时1小时22分钟就以6-0 6-3完胜韩馨蕴,本赛季第二次打进WTA巡回赛女单决赛。

  作为2号种子,彭帅开局一改前一轮的慢热状态,开局连续破发得手以3-0领先,韩馨蕴在场上显得办法不多,略有些急躁,尽管前几天困扰她的双误问题有所缓解,但是较低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还是令其在自己的发球局十分挣扎,而彭帅则利用经验弥补着自己发球状态不佳的弱点,最终她又一次连下3局以6-0送蛋胜出首盘。

  第二盘开局两人展开鏖战,最终韩馨蕴在经过10多分钟的战斗后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成功,此后两人的发球局都比较牢靠,第5局韩馨蕴在15-40的情况下依靠发球连得4分保发,避免自己陷入危局,连续错失机会的彭帅并没有急躁,终于又等来了机会,在第7局实现破发,第8局彭帅抵挡住了韩馨蕴的猛烈反扑,挽救多个破发点惊险保发,以5-3领先,此时韩馨蕴士气严重受挫,非保不可的一局里草草交出,彭帅以6-3拿下第二盘,晋级决赛。

  “我们在国内的比赛中交过几次手,但是都已经过去好几年了,我虽然有些印象,但是比较模糊,毕竟大家都会有一些变化的。”谈及比赛进程,彭帅赛后说道,“今天一上来打得比较顺,是因为我打出了自己的速度,第二盘她忽然把节奏降下来了,我的接发球处理得就不太好。”

  “我知道她打球是很拼的,之前打王蔷的时候就是大逆转,所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不能放松。今天第二盘打得确实比较紧,好在后来我及时调整了状态,很开心能顺利拿下比赛。”

  连续两轮赢下同胞后辈之后,31岁的彭帅也谈到了经验的作用:“我在年龄上确实比朱琳、韩馨蕴她们大一些,打的比赛比较多,这对我的经验肯定是会有一些帮助的。我的移动不是太快,手术之后尤其如此,发球的能力也还在恢复当中,所以需要一些技战术层面的东西来弥补这些劣势。”

标签: 彭帅韩馨蕴江西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