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赛王雅繁救盘点陷胜谢淑薇 将战日比野菜绪

2017年07月28日20:10 新浪体育
王雅繁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2017赛季江西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持外卡参赛的王雅繁在首盘3-5落后、被对手拿到盘点的逆境中,以7-6(7)/6-0送蛋淘汰强敌谢淑薇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她的对手是日本姑娘日比野菜绪,她同样是直落两盘击败了黑马鲁晶晶。

  这是王雅繁和谢淑薇职业生涯第二次碰面,上一次也是在南昌。当时经验丰富的中国台北名将苦战3盘逆转胜出。比赛开始后王雅繁一上来就直落4分破发。不过第二局,由于一发成功率较低,很快被谢淑薇回破。随后的5局双方都保发,先发球的中国台北名将4-3领先。谢淑薇经验丰富、打法多变,这给王雅繁制造了很大的压力。第8局王雅繁的发球局中,她的发球再次出现状况,被对手抓住机会完成破发。第9局谢淑薇的发球局中,王雅繁在拿到破发点时打得非常有信心,她一记漂亮的正手球完成破发。第10局双方陷入缠斗,谢淑薇曾拿到过盘点,但4次平分后还是王雅繁艰难保发。之后双方各保发球局进入到抢七。

  抢七中,王雅繁率先发力取得了6-3的领先。但关键时刻,她的心态出现了破洞,连续错过3个破发点。6-6后她又因急躁出现失误,被对手拿到第二个盘点。关键时刻,王雅繁没有手软,反而打得更加果断,她随后连下3分以9-7拿下抢七。

  丢掉第一盘后,谢淑薇士气受挫,很快她就连丢了6局交出第二盘。王雅繁顺利闯入四强,复出后取得了9连胜,继2014年广网后再度杀入巡回赛的四强。下一轮她的对手是日本姑娘日比野菜绪,她以6-2/6-3击败了淘汰迪亚斯和扬科维奇的黑马鲁晶晶。

标签: 王雅繁谢淑薇鲁晶晶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