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朱琳逆转前美网青少冠军 离正赛只差一步

2017年06月29日2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朱琳资料图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2017年温布尔登锦标赛继续女单资格赛次轮的争夺。作为4号种子出战的朱琳遭遇世界排名212位的捷克18岁新秀波兹科娃的强有力挑战。最终朱琳还是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以3-6/6-3/6-2逆转这位2014年美网青少年组冠军,晋级决胜轮对阵阿邦达。

  尽管波兹科娃世界排名只有212位,但这位2014年美网青少年组冠军实力不容忽视,来自传统女网强国捷克的18岁新星期待在本届温网有所突破,因此朱琳必须小心应对。

  比赛伊始,朱琳和波兹科娃开局就展开了破发混战,捷克小将在第四局率先找到一发手感,保发后以3-1领先。中国姑娘随后送出love game稳住阵脚,但攻势凶猛的波兹科娃同样直落四球保发,继续以4-2领先。两人随后再次互保发球局,朱琳在盘末心态愈发急躁,捷克新星就把握机会实现了第二次破发,以6-3先下一盘。

  波兹科娃在次盘开局又率先拿下发球局,朱琳在第二局顶住两个破发点压力后保发,稳住了阵脚。两人在盘中阶段展开了破发大战,前六局结束后比分继续处于3-3平的胶着。中国小花在第七局直落四球再次破发得手,这次她有效提高了进攻的成功率,率先完成保发后以5-3确立了优势。士气受挫的捷克小将在盘末表现未见提升,朱琳就顺势以6-3回敬一盘。

  决胜盘上朱琳明显占据了主动,但波兹科娃在前四局还是紧紧咬住了比分,双方战成2-2平。盘中阶段中国姑娘开始发力,依靠擅长的快节奏进攻连赢八球。捷克小将随后展开反扑,但朱琳还是顶住压力在第七局实现保发,以5-2确立优势。尽管波兹科娃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化解赛点后一度迎来了局点机会,但朱琳还是在比赛最后阶段连赢三球,以6-2实现逆转,晋级决胜轮将面对阿邦达的挑战。

(Benso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朱琳温网资格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