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联青少年赛再战北京 静候中国网球未来领军人

2017年06月22日08: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王牧青) 7月3日,由国际网联(ITF)授权、中国网球协会主办、北京壹壹贰叁青少年网球俱乐部承办的2017”雅居乐杯“国际网联青少年网球巡回赛(G2)将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网球中心拉开帷幕。赛事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够打造培育中国网球未来领军人物的摇篮。

  1977年举办至今,国际网联旗下的青少年网球系列赛事已有40年历史,其宗旨是为青少年网球选手们提供更多的比赛、交流的机会。其中,“雅居乐杯”作为国内仅有的两站G2级别的国际网联青少年巡回赛之一,是系列赛中重要的一站。

  赛事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网球经历了‘黄金十年’的高速发展,所有人都在期待新的领军人物的出现,青少年巡回赛之一正是培养‘领军人物’的摇篮。”国际网球的发展规律显示,麦肯罗、格拉芙、辛吉斯、罗迪克、费德勒等网球巨星都是以这项赛事起步,走向了世界网球的巅峰。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src="http://i2.chinanews.com/simg/cmshd/2017/06/21/1cb3c760d5ef474c8c9fd6a6361623d9.jpg"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赛事工作人员介绍比赛准备情况。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赛事工作人员介绍比赛准备情况。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上赛季,“雅居乐杯”国际网联青少年巡回赛由国际网联G3级别赛事升级成为更高的G2级别赛事。赛事级别的提升,吸引了更多高水平的运动员前来参赛,比赛的水平和精彩程度都有很大提高。最终,来自壹壹贰叁青少年网球俱乐部的小将王曦雨成为女单和女双的“双冠王”;男单方面,1号种子骆建勋逆转4号种子许育修夺冠。

  今年,大赛的预赛于7月1日开始,正赛为7月3日至8日。赛事设置单打正选32签位,双打正选16签位,男女双打决赛和男女单打决赛分别于7月7日、7月8日进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00位青少年选手们都将为ITFJunior排名积分努力,为进入职业网坛做准备。

style="border:px solid #000000" title="2016年国际网联青少年网球巡回赛的海报上,女子项目双冠王王曦雨的签名赫然在列,后者今年在法网女双青少年组比赛闯进了4强。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2016年国际网联青少年网球巡回赛的海报上,女子项目双冠王王曦雨的签名赫然在列,后者今年在法网女双青少年组比赛闯进了4强。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2017年参加男女单打的选手之中,不乏近两年表现出色的国内青少年球员。记者了解到,包括女单郭美琪(2000年出生)、杨一迪(1999年出生)、王佳琪(2002年出生)、韩江雪(2001年出生),男单莫业聪(2000年出生)、穆涛(2000年出生)、陈智愚(2000年出生)、唐盛(2000年出生)都是国内所在年龄段的佼佼者。

  大赛承办方——北京壹壹贰叁青少年网球俱乐部也走出过中国网球的不少好手,其中,郑妩双和马姝玥分别获得2014年和2015年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女单冠军;1994年出生的的王雅繁上赛季闯入了美网女单正赛第二轮,中网打进到32强。今年法网青少年比赛,16岁的王曦雨在女双赛事中闯入四强,她正是去年本项赛事的女子项目双冠王。(完)

标签: 青少年网球中新网国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