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张帅王蔷李喆建功 天津男女团齐进16强

2017年06月14日13:47 新浪综合
张帅在比赛中

  6月1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团体赛展开第二天的争夺。本日进行的是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的第二轮比赛。最终,天津男队和女队均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拿下小组头名顺利出线。

  网球运动的场地多为室外场地或半开放的场馆,易受天气影响。本日的比赛中,天津网球中心受雨水侵袭,许多比赛被迫多次中断,天津队的比赛也因此受到了较大影响。上午9:40,网球中心附近天降大雨,赛事竞委会宣布所有场地的比赛都因雨延迟,11点前不会继续比赛。此时正在1号场地比赛的天津男队正对阵四川男队,天津队一号男单李喆正以5:3领先于四川选手钟苏浩。

  上午10:30雨势渐小,赛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开始努力恢复场地干燥,比赛在11点钟继续开始。这种打打停停的比赛节奏经常会对运动员产生意料之外的影响,李喆在雨水停止后以6:3拿下第一盘,但第二盘初段状态似乎略有起伏,再加上九局打完更换一组新球后速度较快,李喆开局以0:3落后。好在李喆赛场经验更加丰富,技术实力也高出对手一筹,在面对不利情况时坚持挺过了状态低谷,并在盘中阶段取得回破,将比分拉回到5:5平。在双方各自保发后,第二盘的比赛进入抢七。

李喆
李喆

  抢七中李喆充分展现了强大的自我调整和抗压能力,在1:0取得迷你破发后又顺利保住自己的两个发球局将比分带到3:0。反观对手则略有紧张,在一个双发失误后基本宣告了本盘失守。李喆一鼓作气,继续连下3分,以7:0的比分干净利落地拿下抢七,也为天津队拿下了第二轮小组赛的第一分。

  随后,天津的二号男单常雨以6:0,6:1的比分顺利战胜对手。赛后,常雨表示虽然比分很悬殊,但自己的状态还可以继续调整,希望自己可以利用好主场作战对场地环境的熟悉,在每一轮都提升状态。

  接近下午1点时天空又飘起了雨滴,但许多小组的男双比赛还未进行,原定下午1点开赛的女子比赛也因此推迟。赛事竞委会随即宣布了本日的第二次暂停,比赛在下午2:45才重新开始。

  时间虽然将比赛切割得较为零碎,但精彩程度却并没有受到影响。下午的男子双打天津队由李喆/高鑫出战,比赛一开始便陷入胶着,双方一路紧咬比分直到6:6平,在抢七局中天津组合凭借更加稳定的心态以7:3的比分先下一城。随后天津队越打越顺,以6:3再下一城,将天津男队的总比分改写为3:0,天津男队也以小组头名顺利出线。

王蔷
王蔷

  由于比赛场地要先完成上午男子比赛未完成的部分,天津女队与江西女队的小组赛直到下午3点多才开始比赛。在两场单打中,天津队的王蔷和张帅继昨天后再次出战。第一场比赛中王蔷以6:1,6:4的比分战胜郑妩双。第二场比赛中天津选手张帅对阵江西选手孙旭柳,张帅进入状态很快,以6:1先声夺人。在第二盘开始阶段张帅一发进球率略有下降,但仍然保住发球局与对手战成2:2平。随后张帅提升状态,连破带保取得4:2的领先优势,并最终以6:3兵不血刃地拿下比赛。

  在赛后的采访中,张帅表示只有在面对更强对手时才能让自己认识到存在的小问题,从而找到自身的提升空间。相较昨天的对手,今天的对手实力更强,但比赛始终在自己的掌控之中,比较满意自己的发挥。张帅谦虚地表示虽然自己目前的世界排名处于国内选手中的较高水平,但国内有许多实力出色的女选手,自己在技战术上并没有特别大的优势,仍然要保持一种拼下每一分的态度,忘掉以前拿过的荣誉,全队团结一致保持拼搏的态度。

  6月14日天津队将迎来宝贵的轮空,队员也能够借此机会休息调整。特别是队内几位刚从法网赛场回来的选手更可以借此机会让身体放松,以迎接接下来四天艰苦的淘汰赛阶段。

  (图文均转自全运会官网)

标签: 张帅李喆王蔷全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