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膝伤导致无法尽全力 只发挥了一半水平

2017年05月30日09:13 新华网 微博

  新华社巴黎5月29日电(记者苏斌)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正赛29日进入第二比赛日,两朵中国“金花”张帅和郑赛赛喜忧参半,张帅击败韦基奇后晋级第二轮,受膝伤困扰的郑赛赛没能在与二号种子普利斯科娃的对决中创造奇迹。包括卫冕冠军焦科维奇和穆古拉扎、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在内的多位高排名种子选手悉数挺进下一轮。

  作为中国队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张帅幸运地成为法网32号种子,这让她在前两轮避免与其他种子选手提前碰撞。面对世界排名低自己41位的韦基奇,张帅两盘比赛打得都不轻松,首盘一度2:5落后的情况下,她在第八局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成功破发。从本局开始,张帅三次破发,两次保发,以7:5拿下首盘。

  第二盘在韦基奇率先起势4:2领先后,张帅重新掌控场上主动权,她用一记Ace球结束第九局,连下三局后以5:4反超比分,并在第十局依靠对手的双误以6:4锁定胜局。

  赢球的张帅自感发挥不是特别好,红土赛季此前几项赛事难求一胜的她认为,之前几站赛事的锻炼和洗礼给她提供了很大帮助。张帅将在第二轮中对阵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两人曾在年初的澳网首轮有过交手,当时张帅轻松获胜。

  郑赛赛的签运就要差许多,首轮就碰上世界第三普利斯科娃,郑赛赛自身还有膝盖半月板损伤。她在首盘一度看到取胜的希望,带着5:4的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然而此时她非受迫性失误开始增多,普利斯科娃连下三局后以7:5逆转赢得首盘胜利。

  首盘经历苦战的普利斯科娃在第二盘状态回勇,与郑赛赛战成2:2后连下四局,最终以6:2再下一盘。

  赛后郑赛赛难掩遗憾,不是对输球的结果,而是膝盖伤势导致她无法在比赛中尽全力,她说自己“只发挥了一半水平”。

  在新教练阿加西的注视下,塞尔维亚名将焦科维奇用一场横扫开启男单卫冕征程,他以6:3、6:4、6:2轻取西班牙选手格拉诺勒斯。同样轻松获胜的还有穆古拉扎,赛会四号种子以6:2、6:4击败意大利36岁老将、2010年赛事冠军斯齐亚沃尼。

  冲击个人第十座火枪手杯的“红土之王”纳达尔也没费太多周折,以6:1、6:4、6:1战胜本土作战的佩尔。其他晋级的高排位选手还包括拉奥尼奇、西里奇、戈芬、沃兹尼亚奇等人。

  法网单打首轮剩余全部赛事将于30日进行,另外两位中国女选手彭帅和段莹莹分别对阵罗马尼亚选手克尔斯泰亚和来自德国的玛利亚。当日亮相的高排位种子选手包括男单头号种子穆雷、三号种子瓦林卡以及女单三号种子哈勒普。此外,男双也将展开首轮争夺。(完)

标签: 郑赛赛张帅法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