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张帅遭泥地四连败 王蔷郑赛赛携手进正赛

2017年05月07日09:08 新浪体育 微博
王蔷

  北京时间5月7日,总奖金为592万欧元的WTA顶级强制级赛事、马德里公开赛展开了正赛首轮的争夺。亚洲一姐、中国金花张帅以2-6/4-6不敌拉脱维亚人塞瓦斯托娃,惨遭泥地赛季四连败。资格赛决胜轮两位金花高奏凯歌,四号种子王蔷以6-2/6-2横扫罗迪娜,七号种子郑赛赛则是6-4/6-4完胜尾崎里沙,携手晋级正赛。

  张帅在本赛季暂时还没有给出亮眼的表现,来到欧洲红土赛季她签运不佳,两站比赛都是败在了最终冠军的拍下,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为第31位。塞瓦斯托娃世界排名第24位,此前的斯图加特曾经击败过斯托瑟、孔塔等强敌。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各自拿下一场胜利。

  首盘比赛塞瓦斯托娃进入状态极快,她在第一局、第三局两度破发3-0领先。第四局张帅曾经手握两个破发点,但是都被对手挽救,中国金花随后又被破0-5落后。第六局她终于破发,随后又在自己的发球局挽救两个盘点保发追至2-5。第八局塞瓦斯托娃lovegame保发,以6-2拿下首盘。

  第二盘张帅又是开局被对手破发0-2落后,此后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连续六局都没人可以保发,中国金花依旧是3-5落后。拉脱维亚姑娘在第十局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4获胜晋级。她将在第二轮挑战二号种子普利斯科娃。

  资格赛四号种子王蔷在上周的布拉格赛打入第二轮,此前的郑州挑战赛则是击败了彭帅获得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57位。她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78位的俄罗斯人罗迪娜,两人此前三次交手都是王蔷获得胜利。

  首盘比赛王蔷开局破发2-0领先之后,两人互破一局战至3-1。第八局中国金花直落四分破发,以6-2的比分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王蔷一上来就完成破发,取得了3-0的领先。此后她在两个发球局中一共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保持着5-2的优势。第八局来到罗迪娜的发球局,她却30-40送出赛点机会,王蔷二度破发6-2拿下比赛胜利。

  资格赛七号种子郑赛赛在近期把主要精力放在国内赛事方面,在此前拿下了安宁站单打冠军之后,她的世界排名回升到了第67位。郑赛赛的对手是日本球员尾崎里沙,两人在2013年有过一次交手郑赛赛三盘获胜。

  首盘比赛郑赛赛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尾崎里沙在第八局回破追平。中国金花随后二度破发带出了发球胜盘局,她稳稳保发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郑赛赛一上来就连续两次破发得手,3-0领先胜利在望。此时尾崎里沙突然找到状态,连续两次回破追至三平。第九局比赛郑赛赛再度破发迎来发球胜赛局,她也拿下发球局以6-4淘汰对手。

  (小早茶)

标签: 郑赛赛王蔷张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