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最佳”成徐诗霖笑柄 与父母决裂前途渺茫

2017年04月14日15:39 新浪体育 微博
徐诗霖

  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好动网球

  “百年最佳”,是徐诗霖一个甩不脱的标签,也成为球迷间广泛传播的笑谈和黑梗。它来自徐诗霖父亲徐杨在接受一次电视采访时,谈及对女儿发展目标时的一番话。旧事重提,徐诗霖也只能无奈摇头:“那真的让我非常尴尬。”

  站在作为徐诗霖父亲兼教练的角度,徐杨自认完全有理由拥有这样的自信。毕竟,一手将女儿带上青少年世界第一,证明了他的训练理念与训练方法卓有成效。徐杨说,他也看到球迷在网络上对此进行的嘲讽甚至攻击,但时至今日,他并不后悔当年说出“百年最佳”。徐杨解释道:“她如果能够按照我的方法练下去,我自信她有可能在20岁左右创造历史;然而,她如今已经放弃了我的打法。”

  还不只是放弃父亲传授的打法,就连父女之间的亲情,也已割裂。徐诗霖透露,2015年底在上海,她的父母在她入住的酒店房间内,为逼迫她签约,对她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打骂;徐诗霖表示,她当时的呼喊与尖叫都引起了酒店方的关切,她至今还保留着当时被打出血的照片。徐诗霖还透露,想当年,只有10岁的她在美国佛罗里达学习网球时,她的父亲还曾因在女儿赛后对其进行打骂而被当地警察带走。

  徐杨也站在他的角度对2015年底在上海的打骂事件进行了还原。他表示,在当时终于见到女儿之前,他已长达一个月无法联络上徐诗霖,的确在气头上。当天深夜十一二点钟赶到徐诗霖入住酒店,按门铃又半个小时无法叫开门,只能请酒店工作人员开门。徐杨说,一开始还是尝试与女儿讲道理的,但徐诗霖拒绝说理且不停去厕所,“并且从里向外打碎厕所门玻璃冲出来,”导致冲突升级。徐杨辩解:“我就是用拖鞋还是跑鞋甩了她两下,鞋底是软的,而且打她也是惩戒性的。”

  至于在美国期间被警察带走的旧事,徐杨定性为那只是一次“乌龙”。“我们上车的时候,我催她上车,抬脚在她屁股还是腿的地方顶了一下。赛事是在一个公园里举行,有人看到了,就报了警。”徐杨认为,这一事件体现了子女教育上东西文化的差异,但他“并没有留下任何法律上的污点,这是经过美国当地法院认定的。” 

  如今,徐诗霖已不再和父母见面,也已有大约一年未再与他们联系。从亲情的角度来说,这是一则非常哀伤的故事。但这样的故事,过去几十年来在世界网坛也在不断上演,特别是女子球员与她们的“网球父亲”之间——雄心勃勃的父亲花费大量心力专注于打造女儿,而女儿长大成人之后要拿回对自己人生的主导权。

  “是的,这整件事情确实很不幸。生活是不公平的,总会发生很糟的事情——但这就是生活,我也只能继续前行。”徐诗霖说道。 

  徐杨认为,徐诗霖的经纪公司应该承担主要责任,“他们没有在我女儿的成长期做好预案,问题出现苗头未能正确处理,矛盾最终激化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徐杨强调:“我们是一个善良低调的家庭,我不是恶魔,我也是一位慈爱的父亲,我为女儿的成长做出了巨大付出,吃尽苦头,简直可以写一本书。如今,我的心在流血。”说到女儿,听得出他仍然心存一线希望:“如果她能尽快走回正途,说不定还能有一些前途。”

标签: 徐诗霖父母百年最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