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恺琳:很开心走出脚伤阴影 今年状态渐入佳境

2017年03月01日20:36 WTA中文官网 微博
张恺琳

  马来西亚,吉隆坡 - 当地时间3月1日,2017赛季Alya马来西亚公开赛展开第二轮的较量。在下半区率先结束的一场交锋中,张恺琳以6-2 6-4完胜日本球员尾崎里纱,顺利晋级八强。

  张恺琳近期状态平平,目前世界排名第131位,而她本场比赛的对手尾崎里纱过去一年中表现不俗,曾经击败过斯蒂芬斯和萨法洛娃等名将。

  比赛伊始,尾崎里纱先发制人,连保带破之后取得2-0的领先。但两局过后张恺琳也逐渐进入状态,她的进攻火力帮助自己迅速扭转了局势,很快连得六局,6-2先下一城。

  第二盘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虽然张恺琳在4-3 40-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连丢五分被破发,但她没有因此而乱了阵脚,随即实现回破,最终6-4再赢一盘,收获了一场完胜。

  “今天我觉得自己整体表现得挺好的,因为去年年底我的脚受伤了,所以一直没怎么打比赛,在赛场上的状态也不是特别好。”取胜之后,张恺琳在赛后采访 中坦言,“我觉得现在自己状态又慢慢起来了,虽然还没有到我最好的水平,但是我现在在比赛中的心态很不错,打得比较稳,起伏不会特别大。”

  职业生涯第三次打进WTA国际赛女单八强的张恺琳,下轮将与加藤未唯和巴蒂之间的胜者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本次马来西亚赛首轮冷门迭爆,下半区两位大种子纳瓦罗和加西亚都意外被淘汰出局。谈及接下来的比赛,张恺琳也表示,首先要做好自己:“我不会过多地 去关心其他球员的比赛,虽然好几位种子球员都被爆冷了,这的确会让我们后面几轮的比赛相对轻松一些,但是我觉得,还是先做好自己比较重要。”

标签: 张恺琳八强马来西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