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王蔷力克新星晋级次轮 张恺琳不敌斯托瑟

2017年02月19日17:35 新浪体育 微博
王蔷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 2017年WTA迪拜超五赛在今天展开女单首轮的较量,中国姑娘王蔷虽然没能在首盘5-2领先时乘胜追击,但她凭借在抢七连得7分的小高潮以及第二盘的强势表现,最终以7-6(1)/6-2战胜了排名比自己高出44位的去年多哈赛女单亚军、拉脱维亚新星奥斯塔彭科,晋级第二轮。从资格赛突围的张恺琳则是以两个3比6输给了前美网冠军、澳洲名将斯托瑟,无缘下一轮。

  王蔷今天的对手是排名34位的拉脱维亚新星奥斯塔彭科。两人在2015年ITF泉州站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奥斯塔彭科吞蛋逆转取胜。

  首盘开局,王蔷率先取得破发,以2-0领先。不过奥斯塔彭科马上实现了回破,将比分扳平。接下来三局,王蔷再度占据上风,她一破两保,取得5-2的遥遥领先。奥斯塔彭科没有放弃,她连追三局将比分扳平,随后又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中,王蔷打出一波连得7分的小高潮,最终以7-6(1)先下一盘。

  第二盘开局,两人一次互破,一次互保,打成2比2平。第5局,王蔷再度逮到机会破发得手,在保发后以4比2领先。接下来两局,中国姑娘继续强势,最终连破带保以6比2锁定胜局。

  从资格赛突围的张恺琳今天挑战12号种子斯托瑟,这是双方生涯第一次碰面。

  首盘一上来,斯托瑟就破发得手,她在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后(一度0-40落后)以3-0领先。张恺琳没有放弃,她在第5局连得四分破发得手,将比分追到2-3。不过斯托瑟马上调整状态,以love game破发反以颜色,并保住了下一个发球局以5-2领先。随后两局,两人各自保发,最终斯托瑟以6比3先下一盘。

  第二盘前四局,两人一次互保,一次互破,战成2比2平。第7局,斯托瑟再一次破发得手,她在随后love game保发后以5比3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张恺琳没能实现逆转,最终以3比6失利。

  (double)

标签: 迪拜赛王蔷奥斯塔彭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