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琳点出逆转日本姑娘关键 张恺琳赞赛事组织出色

2017年02月03日09:44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朱琳

  中华台北,台北 - 当地时间2月2日,2017赛季WTA台湾公开赛结束了女单第二轮争夺。在最后一场八强席位争夺战中,中国选手朱琳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展开反击,最终4-6 6-1 6-2强势逆转日本球员奈良久留美,成功晋级八强。

  朱琳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小花苦主里内特,本场比赛面对上轮爆冷淘汰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的日本球员奈良久留美,朱琳开场打得并不顺利,很快陷入0-5落后。虽然她随后逐渐进入状态,一度连扳四局迫近比分,最终还是以4-6遗憾输掉了首盘。

  “今天一开始不太适应,感觉自己有点慢热。这场比赛跟上一场节奏完全不一样,她打得会慢一些,这让我不太适应,因为我老是想去抢节奏。”朱琳赛后表示,“虽然第一盘大比分落后,但是我想不能让她轻松拿下,还要给她制造点困难,这样我第二盘会比较有机会。”

  第二盘比赛,朱琳延续了首盘盘末阶段的出色状态,以6-1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朱琳势头不减,连续破掉了奈良久留美三个发球局,最终以6-2再下一盘,大比分2-1逆转对手晋级八强。

  “第一盘后面我已经慢慢适应她的打法了,所以第二盘也比较有信心。”谈及逆转之道,朱琳坦言,“而且第二盘我也尝试变化了一下节奏,有时深有时浅,来让她不适应,这样的战术效果不错。”

  朱琳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卢森堡球员米内拉,后者上轮爆冷淘汰了赛会3号种子加西亚。

  此外,在一场女双第二轮比赛中,中日组合张恺琳/日比野菜绪经过抢十争夺,以2-6 6-2 10-7逆转战胜对手晋级四强,将在半决赛中迎战赛会2号种子赫拉德茨卡/西尼亚科娃。

  “我蛮喜欢台北的比赛的,感觉非常人性化,虽然还是室内场,但是这次多了一些训练场,还是越来越好了。”张恺琳赛后表示。

  “我第一次跟她配,一开始可能还有点不适应,但是我们俩在场上比较积极,比赛中会互相鼓励,我觉得这在双打里很重要。今天的话,其实打得挺激烈的,但是我们可能更敢打一些,更加放得开一些。”

标签: 朱琳张恺琳奈良久留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