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朱琳首盘领先后连丢9局 不敌新星无缘次轮

2017年01月17日12:2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琳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单首轮较量中,首次打进正赛的中国新秀朱琳未能把握首盘3-1领先的大好局面,在4-3后连丢9局,最终以4-6/0-6惨败在立陶宛天才少女奥斯塔彭科的拍下,第二次出战大满贯正赛仍未能取得胜绩。

  作为唯一从资格赛突围的中国小花,世界排名126位的朱琳颇受球迷关注。不过签运平平的安徽姑娘首轮对手就是奥斯塔彭科,只有19岁的立陶宛姑娘是巡回赛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世界排名已经来到38位的她球风凶悍,成绩稳定。对于实力和经验都略逊对手的朱琳而言,这也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比赛伊始,朱琳在首个发球局就轻松保发,显示出相当不错的状态。反观奥斯塔彭科明显慢热,直落四球后遭到了破发,以0-2落后。双方随后交换发球局,手握3-1领先优势的朱琳在第四局一度以40-15拿到局点。关键时刻奥斯塔彭科连续进攻得手,挽回多个局点后实现了回破,随后送出Love Game,立陶宛小将就把比分追成3-3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朱琳在关键的第九局连续一发失误,奥斯塔彭科把握机会发力进攻,如愿破发得手。虽然顽强的朱琳随后一度逼出了一个扳平比分的破发点,但发球端优势明显的立陶宛新秀还是完成保发,以6-4先拔头筹。

  双方在次盘展开了拉锯战,朱琳在浪费局点后虽然先后化解了两个破发点,但奥斯塔彭科还是把握住第三次机会完成了破发。抵挡住中国小花的反扑,19岁的立陶宛姑娘就确立了2-0的领先。朱琳在第三局0-40落后的情况一度连追三分,但底线攻势凶悍的奥斯塔彭科还是连赢两球完成二次破发。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奥斯塔彭科已经以4-0遥遥领先。士气受挫的朱琳随后在破发点上送出了双误。立陶宛新星也没有手软,在一记发球直接得分后,她就以6-0完成清盘,强势晋级第二轮。

  (Benson)

标签: 朱琳澳网奥斯塔彭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