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看到对手想到年轻的自己 赛前做好输的准备

2017年01月16日20:2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彭帅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 两盘完胜卡萨金娜,彭帅拿到两年来在大满贯的首胜。谈到胜利,彭帅透露其实比赛中特别紧张,第二盘甚至几次忘记比分。至于是否与现在的表现和预期的一致,她则坦言其实能恢复到什么样的成都,自己一直都不确定。

  彭帅首先点评了本场的发挥。“赢了就很开心。很长时间不可以正常的打比赛。去年的这个时候还不能打单打比赛,受伤恢复的非常好了。我做好输的准备,澳网之前没有打很多比赛,在深圳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在这里希望能够拼下一场胜利。”

  澳网官网撰写的前瞻中,卡萨金娜是本届澳网被看好的新星之一。“对手今年的表现很好。击败过科贝尔,和穆古拉扎打得也很艰难。没想到第一盘的比分,我打得非常主动,在有些对抗、关键分的时候我打上了。第二盘的时候,对手休息的时候有去洗手间,在节奏啊控制上面要更好一些。”

  评价表现时,彭帅也举了个例子。“第二盘,我心里多少有些想法,紧张的都忘掉了比分,裁判提醒我那一局已经结束了。到后来,抢七1-4之后我打得很好,但是超紧张的过程。”

  彭帅这场大满贯的胜利等了两年,现在状态越来越好,是否达到了之前的预期呢?谈到这个话题时,她幽默调侃道。“这个预期没办法算,我要是能算出来我就不打网球去炒股了。”紧接着她继续补充说。“我去年3月开始才开始打单打。上场前我还和教练说‘去年的此时我在看着他们比赛,要是能上场就好了。今年要是能赢就好了。’这个过程是不断变化的,是要随即应变的,要根据身体恢复的节奏。现在要比一开始的要好很多。”

  手术后,彭帅在恢复过程中遇到过各种各样的挑战,不过对网球的初心却从未变过。“年龄在变,渴望胜利没有变,希望自己的身体可以保持的长一些。和卡萨金娜比的时候,我也会想到自己19岁的时候,她比我的排名和表现更好。也挺羡慕比我小的中国选手,如果晚生3-5年的话,赶上这个单飞的时候。内个时候,20岁的时候突然被一顶大帽子扣上来。这样的经历也给了我更多勇气,让我再来一次。我朋友有一段话很适合我‘生命短暂,要在有限的时间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情上。’不管是快乐也好累也好,网球是很美好的事情。”

  (Stefan)

标签: 彭帅卡萨金娜澳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