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赛张之臻挑落NO.75 对手曾胜纳达尔伯蒂奇

2016年05月15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之臻爆冷胜NO.75张之臻爆冷胜NO.75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 昨晚在ATP法国尼斯公开赛和WTA斯特拉斯堡国际赛上都有好消息传来,中国小伙张之臻在尼斯力克资格赛2号种子德祖赫,徐一璠则在斯特拉斯堡闯进了女单正赛。

  去年在深圳赛取得ATP巡回赛男单正赛首胜的张之臻在今年年初受到了伤病困扰,直到4月份才复出。虽然在重返赛场后的几站希望赛表现平平,只取得2胜3负的成绩,但来到法国尼斯后,张之臻逐渐找回了状态。首次参加ATP红土巡回赛的中国小将以资格赛替补身份亮相,首轮就遭遇2号种子、在今年战胜过纳达尔和伯蒂奇并打进两个大师赛男单16强的波黑新星德祖赫。

  面对世界排名75位的德祖赫,张之臻并没有畏手畏脚,在前六局与对手战成3比3平。接下来几局,世界排名只有417位的中国小伙再度发力,他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连下3局后以6比3先拔头筹。第二盘第6局,张之臻再度逮到破发机会,以4比2取得领先。在今年有尚佳表现的德祖赫并没有在张之臻发球局中找到机会,最终中国小伙以6比3再下一盘,爆冷打进资格赛第二轮,这场胜利是张之臻生涯第2胜TOP100,去年他在中网资格赛首轮力克NO.74比兰基斯。

  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WTA国际赛赛上,打进资格赛决胜轮的三位中国选手张恺琳、王雅繁和徐一璠有喜有忧,在前不久安宁100K斩获生涯最高级别女单冠军的4号种子张恺琳发出10个双误以1-6/4-6不敌8号种子、法国美女阿林泽-琳,徐一璠则在中国德比中以6-1/6-4力克5号种子王雅繁,终结对对手的三连败。

  打进正赛的徐一璠将在首轮迎战中华台北名将谢淑薇,资格赛头号种子鲁西奇在击败法国老将拉扎诺后,将在正赛首轮对阵王蔷。此外,郑赛赛首轮挑战7号种子维斯妮娜,张帅的对手是本土外卡老将帕门蒂尔。女双首轮比赛中,郑赛赛/徐一璠首轮将战加西亚-佩雷兹/瓦坎诺,3号种子梁辰/艾利高耶的对手则是乌克兰的基切洛克姐妹花。

  与此同时的WTA德国纽伦堡国际赛上,孤军出战的9号种子逯佳境以6-4/6-1完胜土耳其选手Eraydin,晋级资格赛第二轮。

  (double)

文章关键词:尼斯法国张之臻徐一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