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迪看淡排名创新高盼稳定发挥 希望能在中国夺冠

2016年03月27日18: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吴迪吴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消息,2016年深圳坪山金地ATP挑战赛男单决赛落幕,吴迪没能再创奇迹,他以4-6/3-6输给了2号种子、以色列名将塞拉,无缘冠军。赛后他总结了本次比赛的发挥,对中国男网的现状进行了点评,至于刷新了个人最佳排名一事他表示看的比较淡,还是希望能稳定的发挥。

  Q:先简单评价一下自己今天的发挥。

  A今天做的好的地方,拿自己的发球局和他自己发球相比,对比起来要难很多,特别是在击球的那时候,进攻的侵略性和节奏的变化,对我来说,是挺难处理,比我做的好的地方是,发球的落点更加清晰一些,虽然发球的速度不是很快,但是角度对我而言变化很多,我感觉特别难接。

  Q:你怎么看你的发球,塞拉也是一个小个子?

  A:是的,毕竟他的排名打到那么高,对我而言确实有值得借鉴的地方,他整体打法很全面,没有哪个环节是非常突出的,也没有特别的短处,我确实应该反复看他的比赛,去学一些东西。而且上周输给他,确实我心里还是有一些压力,虽然今天不想上周的事情重演一遍,但还是有压力的。

  Q:今天塞拉也说,昨天你打了三盘,在体力上会有一些影响?

  A:体力,我今天其实没有到我的极限,我不找借口,确实跟他在实力上有一些差距。

  Q:刚你关于发球的问题没有回答,你的发球以后准备怎么样?

  A:当然得练,但我还是有好的地方,比如八进四那场,我还是发了很多发球直接得分和Ace的,但是突然第二天,不灵了,一局发出三个双误。我发球现在还不是很稳定,有的时候有能力发到很好,但这个能力持续的时间,有可能就是一场球。我希望在后面,着重去训练发球的环节。

  Q:之前在珠海挑战赛采访你的时候,你说,你期待在未来的某一站可以有爆发,这样也可以接受其他比赛打得比较平,把精力体力储存起来,用这样的方式迈进吗?

  A:其实每一站比赛都是想打好,不是说打完这一站好的,下一站就允许自己前两轮去输球,因为网球这项运动是积分的,不是说你一站打得很好,积分很好,你就可以放松,你需要持续的打好比赛,你需要长期保持高水平的状态,才能冲上去。这半年看来,还是有些进步的,在上海、夏威夷还有深圳,在挑战赛的成绩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但是当然还是要提高。

  Q:现在中国前两百已经有4名中国球员,相比较以前,大家这种你追我赶的良性竞争的感觉更强烈了。

  A:当然大家排名差不多,可以一起报比赛,几个人在一起有那种凝聚的感觉。你看人家西班牙球员打比赛,他们出去之后很团结,比赛的时候,我会帮你加油,你会帮我加油。那不好的地方就是,如果出去比赛还是跟自己人训练,提高得会比较慢,还是要多跟国外的球员交手。当然希望更多的中国球员接近两百,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刺激效应。

  Q:说到排名,你之前的最高排名是161,是2013年5月份的,现在大家帮你算的及时排名已经到152了。

  A:排名这种东西,排再高,没有超过张择此前创造的148的最高排名也是没有意义的,就算超过了,其实也是没有意义的,虽然我把排名看得蛮淡的,如果每一站都能打进决赛,排名自然而言就提高了,所以我其实比较看淡排名,不想给自己很大包袱。

  Q:球迷和媒体还满计较百强排名的问题,其实只计算本赛季的比赛,你已经排进前一百了?

  A:别人跟我讲过这个事情,在夏威夷的时候,别人跟我说,我的本赛季排名已经到五六十。我是觉得,网球是一项讲求持续性的运动,如果你这一站冠军了,那你就是世界第一了吗?所以,我还是在挑战赛或是250巡回赛中站稳脚跟了,你才能跟排名更高的区竞争。

  Q:那你接下来的计划是?

  A:训练两周,然后韩国一站,南京一站,然后又是韩国两站,然后备战法网,所以后面比赛还是安排得比较紧的。我一开始也考虑过打一些希望赛,但是我本赛季的希望赛成绩确实也不怎么好。

  Q:你的教练觉得你还是蛮适合红土的?

  A:他是觉得我很适合,但是你也知道,我们中国球员在红土是没有经验的,我们长期在硬地,我们熟悉硬地,在硬地我们可以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水平,在红土上你的不确定因素太多了。踩上去,你就觉得不踏实,不自信。

  Q:赛后采访的时候,你说你的目标是希望在中国赢得一站挑战赛的冠军。

  A:其实,也没有多少站挑战赛,但这个是我们中国球员的共同的目标,不管是我,还是其他的中国球员,都希望在中国本土拿一站挑战赛冠军,虽然也有人说本土挑战赛的质量没有那么高,但是意义不一样,在国内男单没有拿过,参加过那么多国内的挑战赛,我们一年一年在进步,大家都有目共睹的,希望我们以后能在本土拿下冠军。

文章关键词:吴迪塞拉网球张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