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观察:奥斯塔彭科飙升47位 郑赛赛持续上升

2016年03月01日11:50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18岁小将将首进TOP5018岁小将将首进TOP50

  在上周卡塔尔Total公开赛上,奥斯塔彭科虽然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不过这位拉脱维亚小将依然迎来了个人排名的大幅飙升,从原来的第88位蹿升了40多位,升至目前的第41位。这是她世界排名首次进入前50行列。

  有了奥斯塔彭科的加入,目前有三位18岁小将世界排名TOP50,这是自2009年的四月(沃兹尼亚奇、帕芙柳琴科娃、科斯蒂亚)以来世界排名在TOP50内的18岁小将人数最多的一年。

  “这是好事,同时这也是个好的开始。”奥斯塔彭科在多哈站的颁奖典礼上说道,这位小将的发言也透露出了她的雄心壮志,“不过我的目标比这个更高,希望我能实现。”

  在多哈站的女单决赛中,奥斯塔彭科对阵纳瓦罗。虽然奥斯塔彭科赢下了第一盘,但最终还是被对手连扳两盘。纳瓦罗在以1-6, 6-4, 6-4的比分取胜后,凭借这个冠军她的世界排名从第11位升至第6位,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排名新高,只要再升一位就能实现西班牙人本赛季世界排名闯进前五的目标。

  “这太棒了!去年我的世界排名就进入了前十,不过没到第六位。这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数字!”纳瓦罗说道。

  还有哪些球员排名进步比较大呢?

  维斯妮娜:(+29, 从No.118升至No.89):在今年的澳网公开赛上维斯妮娜获得了混双冠军,可是在单打赛场上,这位俄罗斯人近两年的状态一直比较低迷。不过在上周多哈站的比赛中,维斯妮娜终于有所突破,她在连续两场女单比赛中先后淘汰了赛会2号种子哈勒普和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在与丹麦甜心的前七次交手中,俄罗斯人只赢过一次)。在多哈站打进女单八强后,这是她自2015年8月以来世界排名首次重回TOP100。

  郑赛赛(+10, 从No.73升至No.63):上周在多哈站比赛中郑赛赛同样也打进了女单八强,在晋级过程中她战胜了头号种子、今年澳网新科冠军科贝尔。在击败科贝尔的同一天,郑赛赛还差一点在女双比赛中再次爆冷,终结辛吉斯和米尔扎40连胜的纪录。排名升至第63位后,郑赛赛超越了今年在澳网打进八强的张帅,重新成为了中国头号女单,如果她能保持住目前的上升势头,她的世界排名有望首次突破TOP60。是否能够获得了奥运会的女单入围资格,后面几个月的表现非常关键。

  维基奇(+10, 从No.104升至No.94):上周在多哈站入围女单正赛后,这位来自克罗地亚的小将世界排名重新回到了前100的行列。

  布沙尔(+9, 从No.61升至No.52):布沙尔迎来了澳网后的首胜。加拿大人在与塞瓦斯托娃的首轮比赛中在逃过对方赛点之后最终击败了对手,目前她的世界排名正在慢慢向前50靠近。

  齐布尔科娃(+9, 从No.66升至No.57):在阿卡普尔科站比赛中这位2014年的澳网女单亚军在将近两年时间里首次在WTA比赛中闯进了女单决赛,最终决胜盘抢七惜败斯蒂文斯收获了亚军。

  布宇卡凯(+34, 从No.162升至No.128):持外卡参赛的布宇卡凯在多哈站第二轮淘汰了赛会卫冕冠军萨法洛娃,虽然排名有所上升,不过距离实现排名首次突破前100的目标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

文章关键词:奥斯塔彭科郑赛赛排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