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郑赛赛晋级将战澳网冠军 王蔷不敌俄新秀

2016年02月22日06: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郑赛赛战胜勒普琴科郑赛赛战胜勒普琴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总奖金为2,818,000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多哈公开赛展开首轮争夺。中国新秀郑赛赛在第十个赛点上锁定胜局,以6-2/7-6(6)连续第二周击败美国左手名将勒普琴科,顺利取得开门红,将战新科澳网冠军科贝尔。从资格赛突围的王蔷经过三盘苦战后,还是以1-6/6-2/3-6输给了俄罗斯18岁天才少女卡萨金娜,无缘晋级下一轮

  郑赛赛与勒普琴科不仅曾经合作打进澳网女双四强,上周还在迪拜的资格赛交手,当时中国小花直落两盘取胜。在今天较量开始后,两人在开局交换发球局,比分形成1-1平。郑赛赛在第三局挽回局点再次取得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就以3-1领先。勒普琴科在底线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中国新秀依靠对手的非受迫性失误连下两局,就把优势扩大到5-1。虽然美国姑娘在盘末保发稳住了局面,但郑赛赛没有错失机会,拿下发球胜盘局后就以6-2先拔头筹。

  展开反击的勒普琴科在第二盘开局率先完成破发,并以3-1领先。找回专注的郑赛赛加强了底线反击的质量,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后,反而以5-3实现反超。顽强的美国姑娘没有就此缴械,化解三个赛点挽回发球胜赛局后,勒普琴科再次挽救赛点保发,将比分追成5-5平。双方随后交换发球局,比赛就进入了抢七。抢七中郑赛赛很快就以6-1取得巨大优势,然而韧劲十足的勒普琴科却连追五球,前后总共化解九个赛点,将比分追成6-6平。关键时刻中国小花仍然保持平稳心态,连赢两球后就以8-6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

  面对世界排名已经来到45位的卡萨金娜,王蔷在首盘开始后就以0-2落后。双方随后交换发球局,中国美女仍然以1-3落后。在盘末俄罗斯新星突然发力,连下三局后以6-1先下一盘。王蔷在第二盘表现有所起色,尤其是第三局化解破发点保发有力振奋了士气,随后连破带保,就确立了4-1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中国姑娘在盘末把握机会第二次取得破发,就以6-2扳回一盘。

  重整旗鼓的卡萨金娜在决胜盘夺回主动权,俄罗斯新秀在第三局率先实现了破发,随后化解破发点保发,就确立了3-1的领先。减少失误的王蔷保发追回一局,卡萨金娜同意拿下发球局,并继续以4-2领先。在第七局再次遭到破发的王蔷展开疯狂反扑,并入院挽回发球胜赛局,将比分追成3-5。关键时刻卡萨金娜没有手软,用破发的形式拿下比赛,就以6-3笑到最后。

  (Benson)

文章关键词:王蔷郑赛赛多哈公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