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道出澳网缘何能爆发 坦言职业生涯已经圆满

2016年02月05日15: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帅张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中国姑娘张帅在不久前结束的澳网取得了生涯最大突破。近日,她参加了央视《风云会》节目的录制,接受了主持人张斌的采访。张帅坦言这样的经历让自己的网球生涯不再有遗憾,称深圳赛对A-拉德万斯卡的比赛可能是此次澳网爆发的预兆。采访摘录如下:

  张斌:这次完了之后还有遗憾吗?

  张帅:可以说对我自己的网球生涯算是圆满了吧,没有遗憾了。因为一直以来驱使我坚持下来的动力就是在大满贯赛中没有取得突破,这也是我和我的教练的梦想。其实完全没有想到。

  张斌:这是以前最初级的梦想了,现在已经是连续往前走了,这个梦想还会发生变化吗?因为27岁,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是挺好的成熟期。这个梦想还可以发生一次转变吗?

  张帅:(笑)怎么说呢,这次从一场不胜到最后打入前八,确实非常突然,而且时间非常短,两周前比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我心中,还是觉得这是真的吗?因为踏上澳网征程之前,我的排名已经掉落很低了。对,130多。实际上早一个月前,已经跌到200多位,就连预选的资格都有点困难了。其实不敢想。现在又拼回前100了。

  张斌:应该是67左右,中国女子的第一了。

  张帅:是吗?其实对我来说,第几不重要,心中的一个目标就是在大满贯有所突破,这已经是我期待很久的了。今年的另一个目标就是能够入围奥运会。现在其实是越来越接近了,非常高兴。

  张斌:赢球都挺高兴的,哪怕没进四强。回头看,有没有些先兆性的东西,在比赛前你已经感知到了,这次澳网可能会不一样?

  张帅:其实在深圳的比赛,我当时第二轮对上拉德万斯卡。她去年最后一项比赛年终总决赛夺冠,我最后一项比赛也夺冠,当然差距很大,我只是ITF级别的赛事,但是去年一年状态不佳,我在最后一站比赛中打出了自信。我们俩对上的时候其实各自都好几连胜了,在比赛中,我感觉到自己的状态和以往和她交手时的表现完全不一样,而且全场我感觉我的进攻占主导。最后输了,是因为很多机会球我没打上,但我有了更多信心。从(澳网)预算赛开始打其实不是坏事。这三场比赛,尤其是最后一场,为我拿下哈勒普那场做了铺垫。如果直接进入正赛,第一场就对哈勒普,我可能拿不下来,所以要感谢前三场比赛,把我的状态和自信心都调动出来。

  张斌:什么时候知道要跟哈勒普打?

  张帅:正选签抽出来的时候,我们好像才打完第一还是第二轮。当时我就跟我妈说,如果我打入正选,肯定就是对哈勒普。因为刘教练每次在我大满贯又一次失利后就会对我说,要么你不赢,要么你就能连续赢很多场。

  张斌:你当时信吗?

  张帅:不太相信。觉得他是为了安慰我。不太敢相信,但又期待。可我觉得这个圈子太强了,我没有这个能力和实力,我也是我去年一度想要放弃的原因。我觉得我的能力不足以在这个圈子里竞争了。

  张斌:是什么能力?

  张帅:首先连续输球,我就怀疑我自己的球不行,我觉得我的水平不够,自信心也没有,对胜利也不再渴望了,我害怕,完全就是我不想面对了。

  张斌:这14次失利中哪一场距离胜利特别近?

  张帅:14年法网跟拉德万斯卡的比赛之前,我在罗马战胜科维托娃打进前八,输给小威。这是红土场上状态奇好的一次,我为了法网放弃了罗马之后的比赛。我觉得那次可以胜利了,但是当抽签出来的时候,刘教练告诉我,对拉德万斯卡。我说,小的?我很期待。他说大的。瞬间眼泪就下来了。这个比赛还没开始,可以说就已经结束了,因为注意力放在了不该放的地方,抽签啊,对手身上。我从来没战胜过她。我当时是第33位,差一位就可以成为种子了,又抽到世界第三,那种委屈啊。整个法网第一场球,在中心场,被小球各种玩死,感觉都不可能打出来的那种角度,被戏弄。后面连输9局,第二盘可以说是流着泪打完的,眼眶都是红的,看球都是虚的,因为知道又一次没了。

  (Chen)

文章关键词:张帅澳网A-拉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