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迪逆转No.88创造历史 中国男网首夺挑战赛冠军

2016年02月01日09: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吴迪捧杯图吴迪捧杯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中国选手吴迪在ATP夏威夷毛伊岛挑战赛上创造历史,他在决赛中苦战127分钟,以4-6/6-3/6-4逆转了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88位的英国选手埃德蒙德,夺得了中国大陆男选手的首个ATP挑战赛冠军。

  吴迪延续了在澳网的出色发挥,本周连续战胜多位劲敌闯进决赛,1/4决赛和半决赛连续上演逆转好戏,尤其是半决赛逆转了美国新星鲁宾,后者在澳网首轮曾爆冷淘汰了种子选手佩雷。决赛面对头号种子,吴迪距离历史只有一步之遥。

  首盘比赛,吴迪和对手不相上下,但是关键时刻的双误令其两度遭到破发,尽管他回破了一次,但是埃德蒙德还是6-4先下一盘。第二盘开局各自保发,吴迪在第4局率先打破僵局,趁势破发后取得3-1的领先,此后虽然埃德蒙德实现回破,但吴迪稳扎稳打,再次破发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吴迪继续紧咬比分,埃德蒙德尽管发球状态有所提升,但是吴迪还是捕捉到对手二发羸弱的机会屡屡拼出良机,两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而自己则是顽强的救了8个破发点中的7个,由此奠定了胜局,最终6-4再下一盘。

  整场比赛,吴迪发出7个ACE,但也伴随着11次的双误,而埃德蒙德2个ACE只有4个双误,吴迪的一发成功率和一发得分率都要高于对手,最出色的是挽救破发点的表现,他救了15个破发点中的11个,为其获胜打下基础。

  (rod)

文章关键词:吴迪澳网埃德蒙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