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张帅一环节表现低迷 身体疲劳或影响发挥

2016年01月27日1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帅张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中国姑娘张帅今天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迎来了冲击本届澳网四强的机会,对手为同样是黑马的英国选手孔塔。央视著名解说童可欣和前网球运动员李思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解说。

  不同于对阵凯斯的那场比赛,张帅上来就顺利保发。李思评价:“张帅今天上来状态比凯斯那场好,准备比较充分,也显得比较有信心。”童可欣表示:“很可喜,张帅比上一轮进入状态好些。不过张帅双腿内侧都贴了保护,也确实比较疲劳。”

  不过率先破发的是孔塔,对于对手的状态,李思承认:“孔塔的发挥超出想象,表现出来的能力不像排名只有40几位的选手。”而童可欣指出:“孔塔还是靠好的发球。张帅遇到的考验比她想象中大,所以现在是调整期。”

  在对手第二个发球胜盘局,张帅化解了了数个盘点。童可欣点评:“张帅抓住了机会,等到了对手的失误。”尽管张帅丢掉了首盘,但李思和童可欣对其末端表现表示认可:“第一盘打得非常顽强,尤其是末端,已经在场面上开始压制住对手。第二盘开局不能让对手占据优势。”

  次盘开始后,张帅又是先遭破发。童可欣为其鼓劲:“坚持顶住,每一分都很关键。”而李思点出:“张帅的一发得分率太低,比对手差了30个百分点。今天她的发球太保守,没能给她自己带来信心,反而是接发球局,倒是能放开。”在张帅大幅落后,李思遗憾表示:“机会球丢得太多,打得不够精细。”

  最后张帅无缘四强,不过童可欣表示:“尽管输了这场比赛,但张帅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从能力上讲,孔塔确实在张帅之上。张帅结束了梦幻之旅,有点遗憾,我觉得可能有点疲劳的缘故。但这对张帅职业规划也是非常好的促进。”

  (Chen)

文章关键词:张帅澳网孔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