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张帅与对手温情拥抱 遗憾落败挥手告别球迷

2016年01月27日11: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帅挥手告别张帅挥手告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从资格赛打起连胜7场闯进澳网八强的中国球员张帅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迎来了冲击四强的机会,对手为英国黑马孔塔。尽管最终两盘落败,没能延续奇迹,至少今天成就了英国30多年来最伟大的女球员,也不算是毫无意义。网前的那个长长的拥抱,代表了千言万语。而中国姑娘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的绝不放弃、为每一分都尽力拼搏的精神令无数球迷欣慰。

张帅与孔塔温情拥抱张帅与孔塔温情拥抱

  尽管罗德拉沃尔球场并不像名将登场时那样座无虚席,但还是有很多观众前来观战,特别是其中中国人的面孔占据了多数。

  比赛初始,孔塔率先进入状态完成破发,处在压力之下的张帅渐渐发出低沉的怒吼。顺利保发后的中国姑娘也是大喊Come on为自己鼓劲,随后更是传来现场的中国球迷“张帅加油!”的呐喊助威声。连续的底线僵持,英国姑娘通过压深落球点迫使张帅失误频频,关键的第七局孔塔再次实现破发,握紧拳头高声呐喊,而张帅则对自己欠佳的表现露出失落神色。

  孔塔的发球胜盘局,英国人两次通过及其刁钻的Ace挽救破发点,张帅的脸上也是露出无奈的微笑。然而绝不妥协的中国姑娘并没有就此放弃,随着一记网前高压得分,张帅心中的压力随着一声呐喊喷薄而出。终究英国人犀利的发球还是起到了关键作用,盘末阶段连续高质量的一发使得张帅难以招架,尽管顽强挽救5个盘点依旧遗憾丢掉第一盘,士气大振的孔塔不停地握拳呐喊为自己加油。而场边的中国球迷仍然坚定地为略显失落的张帅呐喊助威。

  落后一盘的张帅在第二盘略显着急,失误不断,而孔塔则越战越勇,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张帅面临严峻形势却无能为力,只能摇头叹息。随着英国人的一记幸运滚网球,张帅神奇的澳网之旅就此终止。

张帅父母起立为其鼓掌张帅父母起立为其鼓掌

  全场观众在为孔塔的胜利表示祝贺的同时,也为这位不屈不挠的中国小将致以敬意。张帅来到网前与孔塔亲切拥抱,此时中国姑娘的团队以及父母更是纷纷站起身,为她的努力鼓掌。最后张帅向全场观众挥手致谢,背包离开赛场。

  (Alfred)

文章关键词:张帅孔塔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