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之战张帅告负无缘女单四强 澳网励志之旅止步

2016年01月27日11: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帅张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十个比赛日。在一场万众关注的女单1/4决赛中,从资格赛突围,刚刚晋升中国一姐的张帅虽然在首盘一度化解五个盘点、次啊盘也挽救了两个赛点,但还是遗憾以4-6/1-6输给了英国猛女孔塔,遗憾止步八强。不过张帅今年在墨尔本的表现,已经赢得了所有人的掌声与尊重。

  从资格赛突围,第15次征战大满贯正赛的张帅击败哈勒普,终于取得首胜。随后连过科内特、勒普琴科和凯斯,闯入八强的中国姑娘成为了本届澳网最精彩的故事。即时世界排名回到66位的张帅还有机会再过一轮,她今天的对手是英国黑马孔塔。两人在过往两次交手各胜一场,谁能克服紧张情绪发挥此前的神勇状态,将会继续刷新纪录。

  比赛伊始,张帅在首局率先保发,以1-0领先。孔塔状态同样出色,轰出一记内角Ace球后扳平了比分。开始发力的英国姑娘随后利用大角度的正手进攻率先取得了破发,打出漂亮的正手上旋球破网后,她就确立了3-1的领先。加强进攻质量的张帅保发稳住了阵脚,但火力全开的孔塔没有受影响,直落四球保发后继续以4-2领先。心态急躁的张帅失误直线增加,英国猛女把握机会打出接发球制胜分并再度取得了破发,将优势扩大到5-2。

  然而顽强的并没有就此缴械,在第八局化解了三个盘点后,中国姑娘成功取得回破。随后顶住压力守住发球局,张帅就把比分追成4-5。此时比赛陷入了白热化,孔塔在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中又两次拿到盘点,但张帅均成功挽回。不过英国姑娘仍然保持高水准的发挥,利用发球挽救两个破发点,对张帅的信心进行打击。最终在这盘比赛第六个盘点上,英国姑娘内角发球直接得分,就以6-4拿下首盘胜利。

  趁胜追击的孔塔在次盘首局就以两个直线制胜球完成了破发,以1-0领先。虽然张帅随即实现回破,但过多的失误还是让她再次交出发球局。提升发球质量的英国姑娘如愿拿下发球局,就确立了3-1的领先。火力全开的孔塔在一次小球得分后再次获得破发点。压力之下张帅截击下网,发球局再度失守。化解一个破发点保发,来自英国的孔塔已经以5-1遥遥领先。尽管顽强的张帅一度挽救两个赛点,但孔塔在第三个赛点机会前一次擦网运气球直接得分。张帅以1-6告负,结束了神奇的澳网之旅。

  (Benson)

文章关键词:张帅孔塔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