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张帅成就灰姑娘传奇 逆转凯斯胜利一波三折

2016年01月25日2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帅振臂高呼张帅振臂高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中国姑娘张帅今天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迎来了冲击本届澳网八强的机会,对手为美国新星凯斯。视著名解说童可欣和前网球运动员李思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解说。

  这是张帅第一次踏上罗德-拉沃尔球场,上来就遭遇破发。童可欣和李思都认为张帅在开局阶段过于紧张。“从移动来看,张帅肌肉比较紧张。现在她成为头条,全世界都在关注,成就了灰姑娘传奇,这对张帅来说绝对有影响。”童可欣说,“作为唯一一个从外围赛进入16强的选手,张帅已经很了不起了。但现在的非受迫性失误是不正常的,太紧张了。”李思则表示:“张帅应该兴奋点,像前几场那样给自己鼓劲。”

  而在张帅第3局依靠一次精彩的多拍保发后,童可欣认可:“这样身体热度会增加,张帅的小宇宙也会爆发。”

  不同于前几轮,张帅未能从一开始就占据主动。童可欣认为:“张帅现在不一样了,不像之前默默无闻。她也给自己施加了压力。同时对手对她的重视程度也不一样。紧张是正常的,人毕竟是有血有肉,有情绪的。张帅总结了很多道理,但真正要变成实际行动,还是需要历练。”

  次盘张帅率先破发后,对手凯斯申请医疗暂停。比赛重新恢复后,张帅直落四分保发。童可欣评价:“非常棒,暂停的10分钟时间里她保持了身体和心理的热度。”李思补充:“给了张帅机会冷静想想,打得非常好。”

  第三盘开始后,李思表示:“第三盘不能手软,要把对方的气势给压下去。”而第3局,凯斯挑战鹰眼成功,得以破发,童可欣认为:“应该重打,因为张帅有接球的意识,但喊了out。”李思也表示:“张帅没有挥拍的动作,非常可惜。”不过张帅随即回破,童可欣也是大喊:“漂亮。”

  当张帅保住第5局后,大喊come on。童可欣说道:“我很喜欢张帅这样,这表明情绪的释放,她已经达到忘我的状态。”

  最终,张帅实现逆转。童可欣总结:“恭喜张帅。真是一波三折。”李思:“有这种突破完全是张帅自己通过努力得来的,对手是不会轻易送给你任何东西的。”

  (Chen)

文章关键词:张帅凯斯澳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