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感谢落魄时帮我的人 好听的话那时怎不讲?

2016年01月23日23: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父母和教练成为了张帅最坚实的后盾父母和教练成为了张帅最坚实的后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从正赛14连败到3连胜,2016年的澳网毫无疑问是张帅职业生涯最幸福的时刻。回想起当年的辛酸时刻,张帅感谢在最低谷时支持和帮助他的人,和现在如潮的赞誉相比,当年的雪中送炭才更暖心。

  张帅拿下澳网首胜后,赞誉、夸耀如潮水般涌出,但锦上添花的好评,都无法浇灭之前的冷嘲热讽带来的辛酸。“我不是很在意别人怎么看我,如果真的很在意的话,就没法活到今天了。8年为了等一场胜利都等不来,不是等就拼都拼不来,不管你怎么做,多难听的话都会有人说。所以不管说再好听的话,都没办法温暖我的心了。”

  “这些话怎么不在我最落魄的时候讲呢?”张帅反问到。接着她对一直支持她的人表示感谢。“感激在我最落魄时关心和支持我的人。感谢国家队给我机会,去年年底的时候给了我外卡,让我再次站上球场。感谢天津队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我支持和帮助。感谢天佑德依然支持我。在那个时候给我的帮助和温暖让我坚持到今天。”最后她引用了李娜当年的评述“不需要锦上添花,更希望能雪中送炭。”

  张帅是个非常内敛的球员,身体和技术都能算得上顶尖,在竞争压力巨大的职业赛场,她差点就提前结束职业生涯。“我也曾怪过我爸妈,为什么要让我打网球。我身体能力又不强,为什么要让我去和那么多身体那么强的人竞争,我觉得太难为我了。但是今天,我觉得一切都值了。从此以后,网球对我的意义就是开心的,快乐的,再也没有痛苦。”

  在英文采访时,张帅透露每天进出球员休息室的时候,她都会看到摆放在那里的冠军奖杯,希望有一天能把它捧回家。”随后,在中文问答环节,张帅补充道:“我梦想要拿大满贯,虽然很遥远,我才打进16强,但是我梦想要拿总可以吧。我也无所谓大家怎么说,一直以来,都有很多人嘲讽我,所以我就是梦想拿,但是拿不拿我真控制不了。

  如果想要拿到大满贯冠军,张帅就需要战胜她的下一个对手凯斯,两人之前的四次交手各赢了两场。谈到这场苦战时,天津姑娘表示没什么压力“我们之前打过几次,她是非常优秀、有潜力的球员。去年在这里打入半决赛,我没任何可输的,我根本就不怕输,我就开心的打每场网球。”

  (stefan)

文章关键词:张帅网球李娜澳网梦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